一举斩获两项“低碳”大奖,家电集团彰显“绿色制造”行业硬实力!

家电
2022
09/23
21:35
分享
评论

近日,以“迈向碳中和之路”为主题的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暨ESG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海信家电集团(000921.SZ,00921.HK)凭借在研发、生产等多环节低碳、环保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22碳中和典范企业”荣誉称号,同时,旗下品牌容声冰箱荣获“2022杰出绿色质造奖”,彰显了海信家电集团在“绿色”生产制造方面的硬核实力。

引领家电绿色风向标,海信家电“低碳”成就获好评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期间举行了包括开幕式、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ESG峰会、“零碳力量”2022致敬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还举办了行业主题峰会、品牌专场活动、绿色品牌会客厅等特色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全球的机构、媒体及各行业代表在这里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思考,参会嘉宾超过800位,活动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830万人次。

本届零碳节特别设置了“零碳力量”2022致敬盛典,十六个零碳节重要奖项于活动现场揭晓,评选旨在向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致敬。通过表彰TA们的非凡成就和榜样力量,鼓舞和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为家电行业绿色变革的领军企业之一,家电集团瞄准“健康、低碳”的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产品及技术持续创新突破,多款高端绿色低碳环保新品进入行业畅销TOP榜单,获行业高度认可,为表扬海信家电在低碳、环保方面的贡献和成就,经2022国际绿色零碳组委会审定,海信家电集团荣获“2022碳中和典范企业”荣誉称号,同时,旗下品牌容声冰箱荣获“2022杰出绿色质造奖”。

在引领整个家电行业绿色变革的道路上,海信家电主动承担了行业主力军的角色,作为行业优秀代表,海信家电出席此次盛会并积极展现双碳目标实践成果,分享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

深耕绿色技术创新升级,全面赋能可持续发展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自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之后,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面对趋势,家电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创建4个国家级“绿色工厂”、1个国家级“绿色供应链”及2个省级“绿色工厂”。公司瞄准“健康、智能、节能”的技术发展方向,通过技术创新与升级不断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冰箱领域,2022年1月容声冰箱在北京启动“环保“探路者”计划暨2022年节能环保冰箱普及行动仪式”,向行业发出倡议:通过技术升级、低碳生产、产品节能,做家电行业低碳环保的“探路者”,同时启动“节能森林计划”,承诺每卖出一台WILL SPACE超空间冰箱,将以购买者名义向阿拉善地区捐赠一棵树。此外,“海信容声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带动中国冰箱、冷柜行业向低碳环保方向发展,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点名表扬,获得联合国多边基金资助。此项目不仅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还顺利通过联合国验收。

空调领域,家用空调围绕用户需求在“舒适、健康、绿色、智能方向”上技术不断创新突破,通过制冷系统换热效率的技术提升、新环保冷媒的开发应用、高效风扇风道的设计优化,以降低能耗、保护环境,实现绿色低碳。洗衣机方面,公司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号召,在洗衣机智能洗涤、烘干方面继续发力,通过大数据和自适应算法实现更加高效和节能的洗护效果。

此次获奖是对海信家电践行“双碳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引领行业绿色变革的肯定,家电集团也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围绕智慧新生活战略,不断创造受消费者喜爱的健康、低碳、环保类高质量好产品,保持公司经营持续的进步和发展,向世界级智慧电器制造企业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