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t4项目一期顺利达产,二、三期按计划建设

业界
2022
09/23
16:19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9月22日,TCL科技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t4项目一期已顺利达产,二、三期产能按计划建设,柔性OLED折叠、屏下摄像、LTPO、窄边框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顺利,新增多家品牌客户,产品组合和客户资源更加丰富。

据了解,TCL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战略产业,把握科技制造业发展机遇,坚持“经营提质增效,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全球布局,创新驱动发展”的经营策略,继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各项指标显著增长,经营效率效益持续提升。

另外,TCL科技与国内科研院校一直保有紧密合作,形成了完备的产销研闭环。公司在产业链一体化上深度布局,在TV、手机、IT产品以及商用显示上与全球品牌厂商都有密切合作与联系,同时延拓产业价值环节,并与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TCL科技表示,公司在电竞显示器市场份额保持全球第一。定位于高附加值IT显示屏的t9和定位于车载、AR/VR等产品的t5按计划投建,预计2023年量产,t9、t5将快速提升华星在中尺寸市场的占有率。显示行业短期面临需求波动,TV、显示器、笔电产品价格变化不同。TCL华星通过t9投建补强LCD中尺寸业务,业务组合竞争力有效增强;t5扩产同步有序推进,扩产完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LTPS产线。2022年公司有信心实现业务稳定增长,改善盈利水平,提升行业地位。

与此同时,TCL华星在以TV为代表的大尺寸领域确立了行业全球领先地位,将产品技术优势和效率成本的竞争优势延伸至中小尺寸领域,前瞻开展大、中、小尺寸业务的全方面布局。通过对已有产线的产能调整,公司在中尺寸细分领域快速提升市场份额,电竞显示器在2021年四季度跃居全球第一,2021年LTPS平板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一,LTPS笔电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LTPS车载客户数量和营收规模快速增长。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CL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6日,TCL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广东聚华是唯一一家国家级柔性显示创新平台,已成功制造32吋印刷打印OLED成品,整合了从材料、工艺、制程到应用验证的各环节产业链资源。
业界
TCL科技(000100.SZ)继1月12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之后,1月13日上午股价再创新高,截至中午12点,上涨7.67%至9.26元/股。
业界
10月17日消息,TCL科技日前在投资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37调查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