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YonSuite纯公有云SaaS是成长型企业破局的关键

互联网
2022
09/23
15:13
分享
评论

日丰管,管用五十年。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既是日丰集团对所有客户的承诺,也是日丰集团希望基业长青的写照。

作为中国管业领导者之一,面向国内市场饱和的状况,日丰集团于2018年起果断将业务扩展至海外市场,开启全球化战略。而语言差异、时差跨度、网络环境、业财数据割裂以及缺乏规划流程等难题使得日丰集团的海外业务陷入困局。

小米姑娘成立于2011年,专注菜肴预制品生产,迄今已发展成为横跨27个省市拥有19家子公司的全国性食品加工及餐饮连锁企业,门店网点突破1600家。

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小米姑娘原有的IT系统不仅不能继续支撑公司发展,反倒按下了暂停键:缺乏统一的订货平台,所有门店订货数据人工处理;大部分分公司财务与业务系统割裂,财务做账不仅繁琐且无法保障及时性;数据标准不一,导致无法实现集团管控。

日丰集团与小米姑娘的业务现状,无疑是部分经营良好的成长型企业的现状。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人口红利消散以及国际形式等众多因素影响下,部分成长型企业更是直接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局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2年7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数据显示,开工率小于75%的占47.75%、未开工占8.55%;企业信心不足,信心指数持续低于100;企业投资意愿不强,投入指数82;效益指数为所有指标中最低,仅为73.5。(注:0-100为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不景气区间,代表经济状况趋于下降或恶化,越接近0景气度越低。)

增长,成长型企业破局的核心诉求

“当前外部经济环境充斥着极大不确定性,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一语道出成长型企业的现状,并表示在政策指引、疫情洗礼下,成长型企业已经意识到借助云服务实现数智化转型是破局的关键。

“公有云能够减少中小企业面临的不敢转、不会转、没钱转局面,可以减少中小企业在IT硬件上面的投资,以及对相应IT运维人员的要求。成长型企业对公有云的接受度非常高,但在公有云对业务创新、效率提升等方面的价值认知是不足的。”

的确,开箱即用、降低IT成本是企业公认的公有云的优势。但面向成长型企业,作为驱动商业创新的数智力量,公有云更应该提升成长型企业经营、管理效率,赋能业务高效增长。

而这也是用友YonSuite自2019年发布以来一直秉承的使命,即成为创新企业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日前,伴随着大国重器——用友BIP3的盛大发布,与之同一底座、同一套服务的全场景SaaS公有云平台YonSuite也迎来全新升级,并提炼出成长型企业16字“突围方针”,即:现金为王、客户为本、效率为要、创新为魂。

同时,全新升级的YonSuite进一步围绕16字“突围方针”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张磊表示:“作为面向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YonSuite以全面的业务营运与资金管理、全面的商机拓展与客户运营,提升组织与产业链协同效率,全面实现组织、管理与商业创新,进而成为数智企业,实现高效增长。”

五大先进性,赋能高效增长

而五大先进性,便是YonSuite助力成长型企业破局、实现高效增长的关键,也是YonSuite本次升级的重点。新升级的YonSuite进一步强化了技术先进性,扩展形成了先进的技术与架构、先进的场景应用、先进的应用模式、先进的客户化开发以及先进的用户体验等五大先进性。

在此,可重点关注五个层面的一些重要突破与升级。如面向技术架构,首创的YMS云中间件技术则提供了跨云技术突破、多云适配以及云上、云下一体能力,这些突破使得YonSuite更加关注成长型企业数智化的成本。

面向场景应用,在一体化全场景的基础上,YonSuite在事项法会计和特征体系的突破,重新定义了业财融合以及动态特征属性的革命性创新,帮助成长型企业提供实时、精细的业务驱动财务管理、财务管理规范业务、数据分析以及精细化运营。

面向应用模式:基于12大领域和400多个可组装可配置的场景化应用,YonSuite在业内率先提出数智飞轮的概念,通过数智飞轮这样一种可复制的场景化应用,快速构建一个个闭环数智化场景,这也更符合成长型企业数智化的进程。

面向客户化开发以及用户体验,用友借助YonBuilder低代码平台赋予了企业技术部门、ISV以及开发者们在YonSuite进行原生开发以及增值开发的能力;多角色数智化工作台的构建,则为不同岗位人员提供了适合其工作场景的专属操作页面。

用户价值,成就数智化首选品牌

基于五大先进性以及用友遍布全国的客户成功团队,YonSuite在短短三年内一跃成为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首选。如日丰企业集团CIO尹浪所言:“日丰在执行全球化战略时,在服务上要求系统快速上线、及时响应以及自助服务;在技术上要求无需部署、开箱即用和快速迭代。YonSuite 聚焦创新企业,提供一体化云服务包,支持企业全球化经营、社会化商业,使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就以客户为中心、数据驱动、实时运营,轻松管理的数字化智能企业,是日丰的最优选择。”

契合,则是小米姑娘决定牵手YonSuite的原因。小米姑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春美表示:“为了做到业财一体、在线订货和集团化管控,我们找到用友。YonSuite不仅帮我们摆脱了手工账,实现全部系统做账,而且通过线上订货,与生产、库存、采购联动,做到了基本信息共享,每次总公司新增菜品都能第一时间同步到一线门店。”

得益于YonSuite,日丰实现了全球统一应用、快速分布上线、业务高效协作以及自动汇率换算,用数智力量为日丰“业务出海”保驾护航;小米姑娘在线接单效率提升50%、库存盘点准确率提升95%以上,每月3号便可提交财务报表,用数据辅助决策。

除了日丰、小米姑娘,包括四川供销云、苍南老中医、京东方知微、小鸟音响、诺方电子、四方股份等众多新国潮、新科技、新服务、新基建、新医药创新企业选择借助YonSuite的数智力量实现破局增长。迄今为止,YonSuite已成功签约超万家客户,成为“中国公有云SaaS第一品牌”。

谈及为何YonSuite成为众多成长型企业的首选,徐洋用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价值”来回答:“YonSuite首先能通过市场、新客户的开拓,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增长;其次通过供应链、财务、成本的控制等,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再次通过规范业务流程、管理制度,帮助企业精细化运营;最后在管理、业务以及商业模式上帮助企业创新。”

简单总结这四点,那便是用友YonSuite为成长型企业破局提炼出的16字“突围方针”:现金为王、客户为本、效率为要、创新为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