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聚焦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用工 开设招聘专区助力解决招工难题

互联网
2022
09/23
15:11
分享
评论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开展了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暨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号召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注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诉求,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58同城上线“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络招聘活动专场,着力解决北京本地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用工难题。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由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58同城承办,活动从9月21日持续至10月20日,通过为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相关求职者量身定制招聘专区,推动人岗精准对接。一直以来,58同城招聘业务为北京超40万企业提供招募人才的服务,覆盖超285万招聘岗位量。

据国家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数量实现历史新突破,已达1.03亿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3。作为我国市场主体中数量最多的个体工商户,有调查显示,个体工商户平均从业人数为2.68人,以此推算,全国个体工商户解决了我国近3亿人的就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有着“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意义。

58同城作为政企合作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本次招聘活动中依托平台超4亿高活简历库,联合来自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超百货、物流配送、美容护理、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优质雇主,为求职者提供了涵盖销售代表、服务员、导购员、外卖配送员、人事专员、美甲师、美发师等丰富职位,帮助用人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实现人力资源供需高效匹配。

活动期间,求职者可登陆58同城APP点击“找工作”,即可看到“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招聘专区。参与活动的企业单位及招聘职位均经过58同城平台严格筛选,雇主资质优良、职位待遇有保障,为求职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求职环境。

为满足当前求职者特别是年轻群体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招聘专区中的职位不仅清楚标注了招工数量、经验及学历要求,详细描述了工作的具体内容,还根据每个职位的实际情况,为职位贴上“饭补”、房补”、“周末双休”、“加班补助”等醒目标签,其中不乏“年底双薪”、“包吃”“包住”的优质职位,求职者可以个人需求作出最优决策,找到理想职位。

同时,为方便求职者与招聘方高效沟通,58同城以科技为驱动,推出微聊、智能求职助手-小聘、企业VR、视频面试等智能招聘工具,为求职者提供与企业在线快速沟通的渠道,助力双方“云招聘”,也为推动高质量就业提供了科技支撑。

协助政府共同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帮助解决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用工难题,是58同城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未来,58同城将持续聚焦就业领域,加强企业、人才供需对接,以先进的技术服务为核心,提升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