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数字携手信服云托管云助力鹿泉区打造数字经济赋能平台

互联网
2022
09/23
11:33
分享
评论

鹿泉区作为河北省“国际数字经济产业园”,是石家庄电子信息业聚集高地、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信息化基础设施完善。

为全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鹿泉区人民政府采用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与河北智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领数字”)合营共建的托管云方案,共同投资建设,与鹿泉区合力发展当地数字经济,部署建设鹿泉区数字经济赋能平台。

石家庄市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表示:“我们希望将鹿泉区打造成华北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积极吸引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在鹿泉落地,为石家庄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石家庄市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

目前,数字经济赋能平台不仅可以为鹿泉全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还可以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企业提供专属可控、安全有效、贴身服务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

托管云三大优势助力鹿泉区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

智领数字董事长刘京京介绍,在数字经济赋能平台建设初期,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方案中进行了多次取舍:“一方面我们要保障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平台的可用、好用和安全,另一方面也要兼顾搭建和运维工作不能太复杂,成本要可控,后续扩展也得灵活便捷。”

 

↑河北智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

基于对鹿泉区人民政府的需求和实际场景的深入调研分析,深信服和智领数字最终采用了信服云托管云的合营共建方案,为鹿泉区搭建了一体化服务的数字平台。平台面向鹿泉区政企用户提供专属云,助力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保障数据资产安全,让鹿泉区在数字经济平台建设上拥有三大优势。

1. 资源专属,灵活可控

在智领数字本地化资源的基础上,信服云托管云建设了一套资源专属的云基础设施,让平台既具备公有云灵活弹性、便捷扩展的特性,又拥有私有云安全可控的优势。

2. 生态开放,灵活集成

结合信服云托管云开放丰富的生态体系,鹿泉区数字经济赋能平台可以融合拥有金蝶、泛微、致远互联等生态应用厂商的能力,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鹿泉区企业,提供包括基础设施资源经营管理、办公应用、数据分析、企业培训等系列能力与服务,让企业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3. 贴身服务,轻松用云

深信服与智领数字还合作建设了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法务招商等全方位服务在内的技术中台和产业中台,并提供专属的贴身服务,为企业用户免除了复杂的IT运维工作,满足鹿泉区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针对数字化能力相对不足的企业,信服云托管云的专家还能帮助举办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相关的赋能培训类课程,帮助企业了解自身数字化的建设水平,提升相关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

 

↑一体化服务助力鹿泉区企业实现数字化“拎包入住”

此外,信服云托管云一体化的服务还帮助鹿泉区形成数字化企业、人才虹吸效应。在胡波看来:“引入托管云这样的创新云服务,可以帮助鹿泉面向社会培育云计算人才,促进社会人才、高新技术岗位就业。企业无须再面临取舍难题,可以有效降本增效。”刘京京也介绍:“通过在云计算及网络安全行业深耕,形成自身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优势,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端到端服务,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随着鹿泉区数字经济赋能平台的发展、成熟,深信服与智领数字未来还将逐渐为当地的政企用户提供从基础设施到数据库、中间件的各种弹性IT资源,以及更丰富的服务目录,帮助用户轻松构建“所想即所得”的云数据中心。

信服云托管云也将紧紧跟随鹿泉区数字化的步伐,为数字鹿泉提供专属可控、安全有效、贴身服务、生态开放的上云体验,助力鹿泉区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