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软件 X 建设数字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

互联网
2022
09/22
15:27
分享
评论

近日,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 为主题的统信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一等奖

ECA云计算平台系统 

北京赛区·数字政府赛道  

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数字)基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和鲲鹏架构”的ECA云计算平台系统解决方案斩获数字政府赛道一等奖,成功晋级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半决赛。

ECA云计算平台系统是建设数字基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鲲鹏架构”打造的通用业务架构集成平台,以住建领域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基础,逐步拓展关联行业应用,实现多行业协同发展,构建良好的部门间协作模式,实现数字政府内部住建领域相关数据的协作共享和监管。

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持全CPU架构以及国内外主流处理器厂商,满足用户在各种应用环境中对性能、安全和可靠性等要求。2021年,统信操作系统在服务器端通用新增市场销售额占比近30%,增速为行业第一,是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优先选择的自主操作系统品牌。

基于统信UOS和鲲鹏架构的性能调优实践

ECA云计算平台系统可快速实现不同业务场景的构建和实施,是建设数字数字政府业务系统开发实施的基础性平台,具有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多业务场景覆盖、随需响应低代码实施等优势。

统信软件 X 建设数字

PART 01方案优势

基于统信UOS和鲲鹏CPU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底座安全可信。

支持各种开源技术框架的集成应用,基于平台实现业务应用二次开发。

提供随需应变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低代码业务应用实施部署,提高部署效率,降低实施成本。

简化应用升级、维护和功能扩展的难度及复杂度。

统信软件 X 建设数字

PART 02应用案例

01

与建设银行合作打造“浙里建(工程建设现场管控)” 重大应用

“浙里建”以大数据价值助力工程项目建设各方参建单位的协同生产管理、以真实可靠的数据为金融、保险等机构创新服务和产品提供支撑、为政府提供精准有效的监管数据。促进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生产管理转型,实现各方参建单位、专业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对工程建设活动的协同治理、管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降低治理成本,提升重大风险防范能力,减少安全事故。

推广价值:“浙里建”目前已在工程图纸在线、工程质量协同管理、施工安全管控、起重机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工程造价管控等业务领域开展服务应用,后续还会在建筑工人保障、建筑工业化监管服务、安心收房等领域开展应用。

02

助力某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全过程监管

以政务云(鲲鹏服务器)为底座,建设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监管闭环管理系统,助力存量项目税收清算,推动项目管理和税收征管从无差别管理转变为风险管理、从经验管理转变为大数据管理,有效填补项目管理“空白区”,修补税收征管征管漏洞,促进增量项目不断增值。

推广价值:推进了城市建筑、房地产行业监管和税收征管的有机融合、形成共管共治闭环管理。有效增加房地产行业入库税收比。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监管和税收征管中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

在国家信创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本次获奖,是统信软件与伙伴深度携手,合作共赢的又一典范。统信软件从行业需求出发,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高质量创新生态,共同探索和扩展更多应用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共赢信创市场新蓝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