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锐向日葵:数字化转型大潮下,企业内部IT运维管理的抓手在哪?

互联网
2022
09/22
14:30
分享
评论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企业内部IT运维的重要性和价值已经不言自明,甚至可以这样说,没有可靠稳定的IT系统支持,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业务发展寸步难行。

但是,在企业实际着手于建设/改良IT运维管理体系的过程中,却实实在在的存在诸多问题,比如:

● IT系统本身的部署成本较高,部署过程占用过多资源

● IT运维规模的扩大提升了管理的难度

● 具体到操作层面,故障的定位和处理时效性均需要优化

解决了这些代表性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顺利的找到企业IT运维管理的抓手,在IT运维层面实现“降本增效”。

那么我们如何去解决这些具体的问题呢?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搭载的如下功能正好可以为我们所用。

什么是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广泛的远程IT管理需求,贝锐旗下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推出了该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远程桌面”为核心,面向IT运维专业人员,主打“设备在线,统一管理”,融合设备/帐号多级权限分组、监控报警、定制化部署、文件批量分发、IT资产统计等管理功能,为企业打造了轻部署、易管理、低成本、安全稳定的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全面提升运维效率。

而具体对应到上述问题,该方案中的批量定制部署、帐号权限管理、屏幕墙监控功能,正好可以成为上文所述的“抓手”。这里,我们就这三个功能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批量定制部署:可定制化的跨平台快速部署,降低部署成本

企业的业务不会以IT运维所遇到的困难而转移,因此针对频繁的迭代需求,可以实现的路径之一便是尽可能降低部署成本。

为此,向日葵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可提供丰富的平台适配支持与多种定制化的安装包功能配置,只需将配置好的安装包下发安装在对应设备上,即完成部署,高效可靠。

平台支持上,向日葵作为专业成熟的国产自研远控软件,支持Windows、Linux、Android、macOS、iOS及信创国产化主流平台,企业可以根据自身设备需要定制相应平台的控制端和客户端,如软件名称、logo、皮肤等VI元素,打造专属企业品牌或具有企业风格的远程运维工具。

帐号权限管理:统一组织架构,细分运维权限

向日葵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搭载了完善的父子帐号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对IT运维行为本身进行有效的管理。

向日葵支持批量导入企业IT团队的帐号信息和组织架构,并根据人员职能与角色需求进行动态的功能授权、设备授权,防止运维人员越权操作。

于此同时,通过父帐号可以下发给子帐号对主机和系统进行协同管理的权限,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可轻松完成企业IT运维相关的帐号属性调整,组织架构调整,批量添加帐号等工作。

屏幕墙监控:可视化管理手段辅助快速定位

为了改善系统设备故障排查追踪的效率问题,向日葵提供了屏幕墙便捷的可视化管理功能。借助屏幕墙,IT运维人员可以同时查看多个主机实时桌面,让被监控的IT设备直观呈现桌面状态,帮助运维人员精准掌握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达到实时监控设备的效果,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而且,通过屏幕墙,IT运维人员可以快捷地对监控设备发起桌面控制进行运维操作,及时高效地排除故障,还支持拖拽屏幕墙自定义排序、设置刷新频率等,便捷化操作提升IT运维人员使用体验。

总结

在上述功能有效成为企业建立IT运维体系,解决具体问题的“抓手”之后,我们可以预见到企业在运维管理能力上的明显提升:极大程度提高企业IT运维工作的开展效率,也可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稳定高效IT运维服务质量。

实际上,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的优势在市场上早已得到认可,目前该方案成功服务了智慧医疗、智能工控、智慧政务、智慧教育、连锁零售等个各行各业,多次助力企业建立了安全高效的远程IT运维综合管理体系,并实现了IT运维业务的降本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