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Rokid:叩开元宇宙展厅大门,首个AR数字展厅落地

互联网
2022
09/22
11:32
分享
评论

戴上一副AR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企业的产品、文化与发展历程,无需再局限于展厅物理空间、静态交互的限制?

9月21日,2022秋季钉峰会在杭州举行,在《XR激发产业新动能》科技论坛上,钉钉发布了AR数字展厅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由钉钉联合Rokid(杭州灵伴科技)推出,AR端云平台易现先进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首个企业AR数字化展厅已在钉钉园区展厅落地,未来也将接入WorkSpace,通过连接手机钉钉即可体验。

未来,钉钉将向企业用户推广该解决方案,每一个企业展厅都可以数字化上钉钉,让展厅“活起来”。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地打造个性化的交互式元宇宙展厅,提高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展厅建设能力的同时,打造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的范式。

万亿级企业展厅市场亟待进化

据统计,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有2000余万家(2020年数据),无论是对外商务交流还是彰显企业形象与实力,亦或展现商品信息、介绍商业模式等,展厅都是一个企业展示公司品牌形象的门面担当。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企业展厅建设开始重视交互体验设计。

AR数字化展厅解决方案,直击传统展厅模式下物理空间受限、囿于静态交互等痛点,创造性地使用一副Rokid AR眼镜,即可快速、高效且低成本地打造虚实结合、听、视、触,全方位多模态交互的个性化定制展厅。 让访客的体验过程更加沉浸和富有乐趣,提高产品认知,加深企业文化理解。

突破物理空间局限

由于展厅的物理空间有限,企业只能选择有限的展品进行展示;此外,大型机械、建筑等展品会受到物理空间尺寸的限制,使其很难在真实空间中展出。

AR眼镜采用虚拟成像技术,可以实现去介质化的空中三维成像,从而可以将任意体积的展品以3D立体形象的方式直接“搬入”任意的展厅空间。

企业的展示内容将不再局限于展板、海报、大屏或微缩模型,即使是方寸之地,也能实现移步换景的体验,一“镜”一世界。

友好易用的交互

基于易现的SLAM点云技术,企业AR数字化展厅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快速精准的定位和持久稳定的展示;同时结合姿态捕捉、注视点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多模交互技术,通过“三维立体视觉+语音+手势交互”的强强组合,给访客简单易用、准确高效、安全友好的交互体验。

沉浸式的访客互动

同时,依托AR光学技术、AI语音技术和视觉技术,Rokid AR眼镜还可以通过定制化的虚拟讲解员,为访客提供一对一的专属导游服务;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动动嘴把问题说出来,立刻就能得到相应的回复,让访客从原本的被动信息输入变为深度互动。

首创用一颗RGB摄像头

实现SLAM+手势交互

目前主流的AR眼镜一般都用两颗或四颗摄像头来完成SLAM,但Rokid在企业数字化展厅解决方案中应用的AR眼镜,通过单颗RGB摄像头和高帧率IMU传感器的VIO方法,可以获得稳定性好、精确度高的6DoF追踪效果,且基于同一颗摄像头相机共享数据,还可以用于完成自然、灵动的手势交互体验。

同时,相比体积更大、更重的VR眼镜,Rokid AR眼镜更轻巧,全机身采用超轻材料,重量仅80余克,外形大方美观,且长时间佩戴不会引起眩晕等不适感。此外,该款AR眼镜带有遮光片,可满足不同光线条件下的良好体验感,开放、半透明的体验效果,也能极大限度给访客提供参观安全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