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工难招难留?节卡机器人助您从源头解决用工之“渴”

互联网
2022
09/22
11:31
分享
评论

引言:制造业熟练工为何短缺?

良将难求 成本上涨

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我国制造业用工需求呈现季节性特点,淡旺季用工量不稳定,劳动力流动性强,熟练工短缺,用工成本不断上涨。

企业招工还存在地域差异。工人就业上更加偏向于一、二线大城市,三、四线城市熟练工招工难度更大。

产业升级 需求增长

我国制造业企业正向高质量、精细化发展不断迈进。本案例中的客户是眼镜片制造头部企业,服务诸多国际知名品牌。客户需要大量高水平熟练工,高标准执行合模、浇注、固化等各个环节,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传统人工作业对工人技能水平要求高、劳动强度大

应对市场变化,客户的选择

在这样的背景下,客户找到节卡机器人合作伙伴江苏卓尔智造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自动化产线升级改造。

本案例中,节卡机器人自动化产线主要用于胶带合模工艺段和镜片原料浇注工艺段。镜片模具在节卡机器人、合模机、浇注机、传送带等设备之间有序流转,从单片模具到合模粘胶带,再到浇注完成装进篮筐,每一个动作都由自动化设备精准执行,产线改造升级成效显著。

JAKA Zu 3应用于胶带合模工艺段

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应用于镜片原料浇注工艺段

1.客户培养一个熟练工至少需要2个月,还要考虑员工流动等不稳定因素带来的影响。原来一条十余人的产线上,工人需要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完成复杂精细的工序,工作繁难枯燥。

JAKA自动化产线上线后,每条产线减少到2人左右,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工人只需从事看护类工作,工作内容轻松、简单,有效降低招工压力和企业对人工的依赖

2.JAKA自动化产线动作精准、节拍稳定,可24小时运转,助力客户提高产品一致性、良品率和产能,从产量和质量两方面提升产品价值,赋能眼镜产业链下游客户。

3.眼镜片度数间隔为25度,不同度数对应不同模具、原料,具有小批量、多品种的特点,节卡机器人支持拖拽&图形化编程,0基础的使用者经过几小时的培训后,即可在0.5-2h完成快速换型

4.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底座直径仅124mm,自重仅9.4kg,轻量化设计,小巧灵活,关节运动范围最高可达±360°,以倒装形式安装,不占用台面位置。

5.节卡机器人安装简便,易集成部署,可应用于各种柔性制造产线,该项目解决方案可在众多工厂批量复制。

直播预告

1663815745483915.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