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 3超级终端更“超级”,带你畅享沉浸式影音娱乐生活

互联网
2022
09/20
17:53
分享
评论

随着HarmonyOS 3首批不限量公测招募的开启,很多华为用户已经尝鲜到了新版本的重磅功能特性。在前代基础上,HarmonyOS 3超级终端不仅支持设备数量“翻倍”,还让更多设备成为超级终端的“主角”,通过灵活的组合方式以及全新的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沉浸震撼的影音娱乐体验。新升级的功能到底有多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智慧屏超级终端协同音箱,打造沉浸式家庭影院

华为智慧屏凭借丰富的多设备协同功能、独具创新的交互体验以及高品质的内容资源,成为家庭影音娱乐的重要入口。在HarmonyOS 3上,智慧屏的本领更强了,其首次成为了超级终端中心设备,可独立与音箱、耳机等设备组合成影音超级终端。

智慧屏升级到HarmonyOS 3后,只需长按遥控器菜单键呼出超级终端,即可快捷地连接和切换不同音频设备。比如,多个华为智能音箱组合成为一个整体,然后与智慧屏合成超级终端,打造更加沉浸的立体声环绕音效体验,夜深人静时不想打扰家人休息,智慧屏通过超级终端连接无线耳机,便可独享私密影音空间。

超级桌面功能,智慧屏畅玩手机应用

相较于丰富的手机应用,智能大屏设备的应用数量相对更少些,很多用户会想,如果智能大屏设备能够畅玩手机上的应用就好了。现在HarmonyOS 3就做到了,全新的超级桌面功能可以让智慧屏直接调用手机海量应用,无需下载,即点即用。

以往手机投屏,用户只能在大屏观看手机上的应用,但不能进行操作。使用超级桌面功能时,HarmonyOS 3创新性的将手机变为触控遥控器,沿用手机使用习惯,轻松实现智慧屏操控。手机应用“搬上”大屏,用户也不用担心显示适配问题,HarmonyOS 3超级桌面将平行视界功能带到了智慧屏上,部分手机上的应用可以实现左右分屏,全屏显示无黑边,画面沉浸感十足。

得益于HarmonyOS设备虚拟化的能力,超级桌面还可以将智慧屏变为手机外设。简单来讲,用户在智慧屏上打开手机上的相机、视频通话类应用,应用可以直接调用智慧屏的摄像头进行拍摄,照片依旧保存至手机,简直是家庭聚会拍合照的必备神器。

音频分享和多设备播控功能,听歌控歌更方便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情侣或好友之间使用无线耳机共享音乐时,往往只能一人佩戴一只耳机进行聆听,无法获得完整的音效体验。为此,HarmonyOS 3新增了音频分享功能,让手机可以同时连接两幅蓝牙耳机,做到一首歌,双人享。操作方法也很简单,用户只需将第二副耳机开盖靠近手机10cm范围内,手机会自动搜索到耳机设备,连接分享音频。如果已经佩戴耳机,用户也可以将两人的手机靠近,被分享人在手机弹框确认共享即可。

为了方便用户统一控制各个设备间的音乐播放,HarmonyOS 3还带来多设备播控功能,让手机播控中心可以控制智慧屏、音箱上的音乐播放,切歌、暂停、调节音量全部交给手机操作,方便快捷。

HarmonyOS 3超级终端的全新功能,带来了大不一样的影音娱乐体验,小伙伴们还不赶快升级!目前,P50系列、Mate 40系列、华为智慧屏 V65 Pro、华为智慧屏 V75 Pro等机型已开启首批公测招募,P40系列、Mate 30系列等机型开启了第三批花粉Beta招募,如果你的设备属于上述机型,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的【我的华为】APP-首页-升级尝鲜,报名参与。更多关于HarmonyOS 3的功能特性升级,可以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