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远数据发布《2022移动BI白皮书》,洞察业务描绘移动数字化工作路径全貌

互联网
2022
09/20
16:34
分享
评论

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移动办公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各类提高工作效率的移动工具也应运而生,深入企业日常业务与工作流程中,移动BI便是其中之一。长久以来,移动BI最广泛的使用场景是在移动设备上进行数据分析结果的查看和共享,人们也普遍将移动BI定位为BI在移动端的交付形式而已。但随着企业的业务与协作逐渐往线上迁移,移动BI在“随时随地”满足看数需求之外,其内涵也有了更加深远的延伸。

9月19日,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观远数据发布了业内首部《移动BI白皮书》,这是观远数据本年度发布的第二部深入行业,探索数据驱动业务增长的白皮书,也是观远数据对“让业务用起来”的数据分析能力的又一次深度剖析。观远数据在白皮书中深入研究了移动BI的应用场景,聚焦移动BI应用现状与趋势,结合服务广大企业的真实案例,对移动BI的应用场景、产品能力、以及实践经验进行拆解与分享,让各行业更多企业能够体会全场景移动数字化运营创造的价值,让更广泛的业务用户能够享受到数字化红利,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决策与数据驱动的业务增长。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移动BI”即可下载白皮书

观远数据在《2022移动BI白皮书》中提到,在充满不确定的当下,激烈的外部竞争与瞬息万变的消费者,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发展比拼的不仅是“壁垒”与“护城河”,更是企业应对变化的效率。移动BI可以帮助企业在日常运营中提高效率,增强组织和个人的行动里,实现全场景的数字化运营。

通过对企业当下移动BI业务应用场景与诉求变化的深入调研,观远数据在《2022移动BI白皮书》中对「 移动BI」进行了全新定义:移动 BI ,是基于 BI 在移动端的展现、分享、反馈,以及与众多移动端系统集成的功能支持,来强化 BI 数据产出消费、数据协作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 高效决策、精细管理、业务发展、组织协同、数字升级五方面的赋能体系。它是 BI 平台建设、企业数字化建设、数据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发展公司业务为目的,作为业务数字化在移动端的延伸,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一架直升机。

据此定义,观远数据在《2022移动BI白皮书》中首创性地提出了「移动 BI 直升机模型」,以直升机常见构造,生动诠释移动BI在业务中广泛的应用场景与应用价值,直观地展现了移动BI能力全景: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移动BI”即可下载白皮书

观远数据提出,移动 BI 助力高效决策,正如机体的驾驶舱一般,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导与推力;移动 BI 实现精细运营,正如传动装置,协调数字化转型的动力机制;移动 BI 驱动业务发展,正如作为主旋翼,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升力;移动 BI 夯实组织协同,正如起落架让数字化转型平稳落地;最后,移动 BI 助推数字升级,正如作为尾桨,形成气流,推动整体的前进。

除首创性提出「移动 BI 直升机模型」外,《2022移动BI白皮书》还通过对企业业务数字化全链路的分析,从数据接入到数据处理、可视化分析、数据消费、行动反馈,清晰描绘出了「移动数字化工作路径全貌」,让企业能够跟随业务数字化流程,更明确移动数字化运营为业务效益增长创造的价值。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移动BI”即可下载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任何一款企业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想要获得长久的生命力,都不能脱离于企业应用的场景而发展。移动BI得益于其众多优势特征,能够顺滑地嵌入企业“价值链”,通过“唤醒+反馈”的闭环,撬动企业全体成员,给数字化发展带来规模效应,最终激活企业的数字化文化。

观远数据移动BI的能力也已在众多不同行业的先进企业数字化实践中得到应用验证。《2022移动BI白皮书》中整理了某聚焦时尚行业的服饰巨头的移动数字化运营案例,某门店数量达千家的大型连锁零售品牌的AI+BI闭环智能配补货创新实践案例,某年营收超5亿元的头部互联网电商公司的多样数据分析场景实践案例,某世界500强头部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全场景移动数字化运营实践案例等。多个各具价值的实践案例呈现,是观远数据近年来在零售、消费、金融、互联网、高科技等行业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沉淀,将为更多企业数字化运营建设与业务创新提供可复制的价值参考。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移动BI”即可下载白皮书

《2022移动BI白皮书》通过对企业移动BI应用的深入研究总结认为,从 IT 驱动的数据分析到如今, BI 已经走入了业务驱动的阶段,敏捷的实现方式让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及驱动决策得以在商业领域中日益普及。移动 BI 作为 BI 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作为一种数字化运营的触角,帮助企业在实际运转中灵活应对变化,其业务主权、闭环行动、云端架构、无界办公四大应用价值得到了广泛认可。而放眼未来,能够引领商业智能发展的移动BI,则需要在数据叙事、定位智能、自然语言、实时分析四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才能满足企业全场景的数字化运营需求。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移动BI”即可下载白皮书

观远数据在《2022移动BI白皮书》提到,始于业务,归于业务,技术和工具的目标都是未来产生更多业务价值。 移动 BI 也是业务在移动端的延伸。对于广大正在进行数字化探索的企业而言,在数字化应用程度上的领先,能够让你的组织获取先机,领先于竞争者。对于提供 BI 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来说,打造柔性与协同的移动 BI,是与客户共同应对这个非线性、不确定的世界的必然选择。观远数据已在这一领域探索实践多年,凭借“让业务用起来”的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与近500家行业先进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携手打造了众多最佳实践,且期待能与广大探索者一起,共同建设更为优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让更广泛的业务用户享受数字化红利,让企业决策更智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