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提高土壤检测效率

互联网
2022
09/20
14:22
分享
评论

目前我国耕地保护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我国现有耕地中三分之二为中低产田,其中又有约六分之一耕地受污水灌溉、农药、重金属污染威胁,土壤有机质平均含量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主要表现为缺磷缺钾。因而,为保证粮食安全,一方面依靠高产优质高效多抗农作物新品种培育外,另一方面要搞好耕地保育,加强水土资源的优化配置,土壤培育与耕地改良,提高耕地质量和生产力。因此大量的检测设备相继出现,其中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大大地简化了土壤检测工作。

针对当下耕地保护的需要,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所要做的就是利用X射线,在现场快速检测土壤中的金属元素。举例来说,土壤中存在最普遍的有害重金属就是铅,铅对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摄入过多的铅会对人类大脑及神经系统和肾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所以快速的检测金属元素是保护我们最好的方式。

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的多种功能让土壤检测变得简单不少,来看一下它的检测能力!

通常对土壤中的金属元素的检测是在室外进行,这就要求设备必须便携,还需具备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全机重量不到两公斤。对于野外作业而言,十分便携,且相较于同级别设备,机身设计更加坚固耐用,能够避免仪器核心受到损伤。

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通过了军工标准的坠落测试,能够有效地减少跌撞受损。同时,符合IP55评级标准,防水防尘,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够进行检测。哪怕在-10℃到50℃的温度范围内都可以连续工作,丝毫不受任何影响。

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能够在勘测现场进行快速、准确的土壤元素分析,实时为检测人员显示成分与百分比含量,连网即可向后方传送报告。不仅如此,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还能够测量土壤和沉积物中的元素含量,十分有利于土壤筛查的工作。

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还拥有集成GPS,后续能够将检测结果与GPS坐标相匹配,获得样品检测报告的追溯功能,还能够通过GPS数据和样品数据的结合,通过无线局域网传输到配套的GIS软件,绘制出污染金属的映射图。

奥林巴斯便携式土壤分析仪凭借其便携、专业、精密的检测,让土壤保护势在必行。奥林巴斯公司宣布完成将其科学事业部转制给全资子公司 Evident,继续为客户提供专业更灵活的工业科学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