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辅助驾驶高速上多次自动退出,称因强光直射,非质量问题

业界
2022
09/20
11:23
财经天下周刊
分享
评论

9月19日消息,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一辆小鹏P5汽车多次出现在高速行驶状态下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自动退出的情况。

报道称,2022年4月,消费者谢先生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鹏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小鹏P5汽车,并花费1.25万元购买了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包。

谢先生称,在7月4日下午,他正驾驶汽车以9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在北京东南六环路上,汽车突然发出警报“请立即接管,NGP已退出”,显示屏随即跳出“交通标志识别功能不可用”“辅助驾驶NGP已退出”“车道偏离预警功能故障”“车道偏离抑制功能故障”等提示。同时,车速从90公里/小时左右迅速降到50公里/小时左右。7月20日和8月5日,谢先生驾驶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又多次发生NGP自动退出的情况。

对于NGP频繁退出的原因,小鹏汽车回复《中国消费者报》称,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三目摄像头在某角度遇到强光直射,产生盲点报错,该情况属于正常光物理现象,并非摄像头质量问题。此外,小鹏汽车一工作人员还称,直面强光的时候,汽车的三目摄像头会提示视线受阻,然后退出NGP。强制退出辅助驾驶是为了避免驾驶人过度依赖辅助技术,在技术弱视场景下造成误判。

值得一提的是,谢先生称,在使用NGP系统前,车主需要学习NGP的使用规范并进行测试,只有测试通过后才能使用该系统。但学习视频和考试中都没有提到强光照射可能导致NGP退出的相关情况。同时,谢先生认为,NGP功能只能在部分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路使用,NGP毫无征兆地退出,致使高速行驶的车辆突然失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小鹏汽车能够改变设计理念,尽快解决强光照射会导致NGP退出的问题。

近日,小鹏汽车还宣布,城市NGP已在广州进行试点,近期将陆续推送给部分小鹏P5汽车用户。小鹏汽车称,此后小鹏的辅助驾驶功能可覆盖用户90%的出行场景,且数据显示城市NGP整体通行效率接近人工导航时间的90%。

【来源: 财经天下周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日消息,近日,英伟达称被要求限制向中国出口两款被用于加速人工智能任务的最新两代旗舰GPU计算芯片A100和H100的消息引发热议。
业界
7 月 4 日消息,自动驾驶技术已经逐渐由青涩走向成熟。小鹏汽车今日放出了一段视频,展示了目前正在开发中的城市 NGP 工程版实测记录。
业界
据新浪财经报道,小鹏汽车(XPEV.N)证实,受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已暂停旗下P5电动汽车在欧洲四国的预订,而之前的订单也无法按期交货。
业界
据36氪消息,小鹏汽车与小度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各自语音优势能力基础上,优化升级车载场景的智能语音问答等人机交互体验。
业界
6 月 21 日消息,今日,小鹏汽车与小度宣布围绕百科问答等方面达成合作,涉及股票、日历、翻译等日常基础问题,以及人物、地理、历史、体育、影视、十万个为什么等更全面的百科库,新功能将在小鹏汽车未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