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的音画智能全能型高手,索尼A95K获EISA“2022-2023最佳高端OLED电视”

互联网
2022
09/14
10:03
分享
评论

眼见为实,耳听为真,索尼电视以高水准音画实力和惊艳出众的真机体验,频繁征服行业权威和消费者的心。近日,欧洲影音协会EISA公布2022-2023年度EISA大奖获奖结果,索尼新一代量子点OLED(QD-OLED)画谛系列电视A95K凭借出色的音画表现、高性能的综合实力,被评为“2022-2023年度最佳高端OLED电视”。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奖项之一,EISA大奖由全欧洲影像和高保真评论专家评选产生,是欧洲乃至全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影音消费电子产品评选,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数码产品购买建议。在此次评选中,EISA称赞肯定A95K超高水平的图像音画表现实力,表示“在索尼XR认知芯片的加持下,A95K画面提供了超出所有预期的深黑色、强烈的色彩和亮度”,其色彩表现、聆听感受、智能体验等方面在众多同类产品中都表现突出。

索尼A95K获评EISA大奖“2022-2023最佳高端OLED电视”

作为代表着索尼最高音画表现水平的高端旗舰电视,A95K在量子点OLED(QD-OLED)显示技术、多项音画控制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备受权威机构和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已先后摘得CES“创新奖”、英国权威科技数码消费杂志《T3》颁发的“最佳电视创新奖”、知名评测机构HDTVtest“CES 2022最佳电视”、 “2022年红点最佳设计奖”、Value Electronics电视大赛2022年“4K电视之王”等多项荣誉。

业内奖项和权威认可,一方面得益于索尼数十年“从镜头到客厅”的全产业链积累、长期的技术研究和经验,另一方面源于索尼始终坚持对新技术的探索和尝试,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视听体验。

索尼量子点OLED(QD-OLED)画谛系列电视A95K

A95K采用的是行业里最新鲜火热的显示技术——量子点OLED(QD-OLED),这项技术结合了OLED面板技术和量子点显示的双重优势,画面的表现能力大幅提高,能展现更丰富多样的颜色细节,拥有更大范围的色域覆盖,并且能较准确地呈现原色而不损失亮度,实现更生动精准的色彩表现。而在算法全新升级的XR认知芯片驱动下,搭载多项音画控制技术的量子点OLED(QD-OLED)面板,其画质潜力得到更深层次的发挥释放,将视觉体验推至新的高潮。

色彩方面,XR认知芯片搭配索尼最高规格的色彩控制技术——XR特丽魅彩Max,能够精准检测画面色彩的饱和度、色调和亮度。在播放同色系画面时,基于对色彩控制能力的提升,A95K能够清晰显示出相似色之间不同的微细差异,金扇子在光照下的明暗调过渡、草原的深浅色细节分界,都能够清晰无误、自然地表现出来,以细微差异准确还原真实世界色彩。在升级版XR认知芯片的驱动下,XR OLED对比度增强Pro技术可以更精准地控制屏幕亮度,呈现出不同于传统OLED电视的璀璨亮度和深邃暗部,同时每个细节都被完好保留,画面具有真实视界一般的立体感与景深感。

此外,XR OLED动态流畅技术、XR 4K倍线技术的加持,能够增强画面的纹理细节,让画质细节变得更加真实细腻,呈现高品质的观看体验。

好屏幕需要配上好音效,才能实现音画合一的高品质视听享受。EISA大奖评语中提到,“创新性的银幕声场旗舰版声音系统,增强了A95K高端OLED全能型电视的地位”,在银幕声场旗舰版的加持下,A95K可以通过屏幕后面的创新型声场驱动器振动发声,令屏幕成为音响,让用户准确听到来自画面中不同位置的声音。算法升级后的XR认知芯片,还可以分析信号中声音的位置,使声音得以与屏幕上的动作精确匹配,并结合3D环绕声场转换技术,将普通声音向上转换提升至5.1.2声道,打造更为立体的沉浸式听觉感受,真正实现音画合一、如临其境的客厅影音体验。

这一次,A95K新加入的BRAVIA摄像头打破了传统电视的功能定义,为优化音画品质服务,进一步拔升音画体验的高峰。独家的AI环境感应调节Pro功能,可以通过BRAVIA摄像头感应观看者的人数、位置、与电视的距离,并自动优化图像和声音,即便是坐在电视机前的左右两侧或是客厅的任意位置,都可以感受到宛如处在世界中心的绝佳影音体验。同时,借助这枚摄像头, A95K还针对国内用户需求和偏好,推出了微信小程序通话、距离过近提醒、AI健身等功能,符合更多中国用户习惯,探索延展更多客厅趣味乐趣。

无论在音质、画质、还是智能体验升级方面,A95K都无愧于“画谛”之名,于业内先一步带来创新性的视听体验升级,也因此接连收获消费电子领域、科技数码领域、工业设计领域、影音电子消费领域等多个行业奖项与媒体认可。作为高端电视的领导者之一,索尼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家庭影音娱乐体验,用创意和科技力量改变生活,用领先的实力做领先的产品,以殿堂级的高水准音画品质,还原呈现瑰丽多彩的真实世界,为观看者带来更完美生动的视听盛宴,升华家庭客厅娱乐享受,打造卓越不凡的生活品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