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昆仑芯智算中心揭牌上线,赋能“绿色盐城”数字产业化发展

互联网
2022
09/06
11:29
分享
评论

近日,2022盐城自动驾驶算力峰会在江苏盐城召开。会上,昆仑芯科技携手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百度智能云共建的“百度智能云-昆仑芯(盐城)智算中心”正式揭牌上线,算力规模达200P。

“百度智能云-昆仑芯(盐城)智算中心”揭牌仪式

近年来,盐城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已经成为全省数字产业新兴增长极、长三角数字治理示范高地。

百度智能云-昆仑芯(盐城)智算中心以昆仑芯为算力底座,为盐城建设了百度百舸异构计算平台、人工智能算法平台、视觉引擎平台、人工智能应用等四大功能平台,可提供庞大的AI算力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各类垂直行业提供普惠的AI算力。

该智算中心作为面向AI应用场景提供算力、数据和算法服务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将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地区,成为盐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重要抓手。

盐城市副市长高尚德致辞

盐城市副市长高尚德表示:“这次打造的新型智算中心必将为盐城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增势赋能。我们将以智算中心正式上线为契机,继续保持服务项目的火热激情,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引领性项目。”

昆仑芯科技CEO欧阳剑致辞

昆仑芯科技CEO欧阳剑表示:“昆仑芯科技将充分发挥在智能计算领域的优势,深度参与盐城智能化建设,以澎湃算力赋能'绿色盐城'产业数字化发展。依托百度智能云-昆仑芯(盐城)智算中心,昆仑芯科技将助力盐城打造成为全国AI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AI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国新基建标杆示范城市。”

昆仑芯科技在国内最早布局AI加速领域,已深耕十余年,在体系结构、芯片实现、软件系统和场景应用均有深厚积累。昆仑芯与百度其他AI技术和平台已成为赋能各行各业的AI新型基础设施。

2021年至今,昆仑芯科技凭借算力优势,在多地建成并运行多场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此外,在金融、政法、科研领域,昆仑芯产品均有规模部署,帮助政府、企业加速产业智能化布局。

面向未来,昆仑芯科技将继续践行让计算更智能的使命,加速在各地、各场景的产业化落地步伐,将高性能算力输送到更多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