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云AI荣获2022 WAIC 金融语义解析中文Text-to-SQL挑战赛三等奖

互联网
2022
09/06
11:26
分享
评论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简称“WAIC2022”)在上海举行,容联云AI携重磅产品参与,全面展示了容联云知识图谱基于首创的DASH理念下“业务、算法、数据、人力”解耦合的低成本、可迁移的知识图谱解决方案,同时在WAIC 2022 黑客松大规模金融语义解析中文挑战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WAIC 2022 黑客松【了不起的AI开发者】大赛上,容联云AI算法团队参与【金融问答挑战赛】,并在来自全球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人工智能企业等40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大规模金融语义解析中文Text-to-SQL挑战赛获得三等奖。

不同于其它数据集,此次中文NL2SQL数据集是对线上真实用户问法归纳总结后得到的,来源于金融领域多轮对话数据,具有强金融属性和对话属性,比如基金经理、基金、行业、重仓等是多对多的关系;属性值和基金之间也是多对多关系;每只基金有众多不同的维度;具有一个或者多个相同属性不能唯一确定某一只基金;这些特点是用户通过不同的维度或者属性去筛选基金的一个重要原因。

获奖系统介绍:基于Transformer的Seq2Seq语义解析模型

容联云AI设计了基于Transformer的融合表列值信息的Seq2Seq语义解析模型。以Transformer作为基础特征提取单元,构建一个融合表、列、值多元信息的Encoder-Decoder架构来完成端到端的NL2SQL任务。

容联云AI结合实际场景业务需求,自主研发了基于NL2SQL的TableQA技术,TableQA技术可以帮助非技术用户通过自然语言与数据库进行交互,降低数据库使用门槛及提升数据库使用效率,同时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在工业界受到了广泛关注。

此前,容联云AI在NL2SQL领域已经相继取得“千言数据集-语义解析”冠军和CCKS 2022 NL2SQL亚军等荣誉。

技术落地:交互升级,跨越数据鸿沟

NL2SQL属于语义解析和智能问答领域的前沿问题,可以将人类的自然语言问句转化为结构化查询语句,是实现人类和数据库的无缝交互和提高数据库分析效率的核心技术。

容联云AI所开发的基于NL2SQL的表格问答技术,将赋能客服机器人具备直接从数据库中提取信息进行问答的能力,对改善用户与数据库之间的交互方式有重大意义。

“降低企业的AI使用门槛,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一直是容联云不断探索的方向。容联云AI始终秉持着打造更开放、更兼容的AI中台理念,不断提升产品的融合能力,让更多企业能快速建立自己的智能化体系。在前沿技术研发和落地中持续投入,将技术更快更好地凝聚为服务社会万千用户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