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年轻人的品牌经济,小红书告诉你还可以这么玩

互联网
2022
08/19
11:49
分享
评论

2022年七夕话题在社交平台一度冲上热搜,“节日营销”成为品牌新的流量密码。在七夕的前后两天,众多品牌商家忙的不亦乐乎。

“从没想过有一天,过节还能让人感到焦虑”,从事品牌工作的小A在群里发牢骚,作为活动策划的她,要紧盯七夕活动,不能出差错,“人们对于节日营销到底已经成为一种执念了吗?”,她发问。

确实,节日营销不仅是必备曲目,甚至很多环节都重复着,新鲜感在消失,意义在消解,以至于闭着眼睛都会猜出这一天的主旋律是什么:微信红包海再次上演,521、999、1314是今天最抢手的数字;玫瑰鲜花、情人礼盒,也在外送小哥、快递员手中流转送出。

但以年轻用户为主体的小红书在节日营销这件事上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通过联通线上线下,小红书带着品牌商家做出了不一样的“事业”。业内人士看到这样的现象级营销,都不得不感慨一句:原来还可以这么玩?

2022年七夕这一天,众多商场秀出了不一样的操作。淄博万象汇超巨型玫瑰花束,被评为“全城最大玫瑰花束”,陈列在淄博万象汇L1中庭,同时会在七夕当天,免费送出999支鲜花玫瑰。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杭州国大城市广场玫瑰花墙则呈现瀑布状,被网友称作“从天而降的终极浪漫”。

这样用心考量的七夕营销,没有意外地在小红书平台爆火。打开小红书,搜索“七夕攻略”,你能很快感受到这些场景带来的铺天盖地的信息流。大家都在谈论它,有各种角度的照片,有拍照攻略。当然这些快闪能带来怎样的销售转化,还不得而知。

这是属于传统线下商家的品牌经济,而另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品牌经济”也同样风靡起来,品牌哲学有了新的版本。

年轻人要做一个品牌,最大的困难在于资金问题。传统品牌创业过程中所需资金量很大,而小红书的品牌生态给出了不同的解法。小红书告诉品牌们,品牌不一定需要场地,也不一定要做大做强,小众、轻资产也是品牌的一条出路。

在小红书上流行的地摊哲学就是其中的一种现象。在小红书搜索“市集”,会得到100万+种草笔记,而与七夕市集有关的笔记,也能达到4400+篇。

北京大望路万达广场市集堪称典型,集市上不仅有知名博主独创品牌,还有各类匠心独具的原创饰品,以及个性艺术和非遗手作。

市集的形态和价值不断生变,赶集人的心理和行动始终如一。一场好的市集,能与参与者同频共振,最终刻进集体记忆。于品牌而言,顺势变得尤为重要。

借用新的商业模式,结合小红书的传播力度,年轻人找到了创业的新出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