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认可!鹏云ZettaStor分布式存储系统软件入选信创工委会图谱

互联网
2022
08/19
09:48
分享
评论

近日,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云网络”)自主知识产权的ZettaStor分布式对象存储(ZettaStor DOS)与分布式块存储(ZettaStor DBS)系统软件,成功入选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图谱。

再获认可!鹏云ZettaStor分布式存储系统软件入选信创工委会图谱

信创工委会,引领中国信创标准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创工委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由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信创工委会宗旨在于发挥产业组织和行业自律(市场规范运作、有序竞争)方面的作用,为应用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产业做大做强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自主可控,必要发展信创

信创的本质是发展国家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构建中国IT产业完整的产业链、产业生态和核心竞争力。信创产业从产业链角度可分为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四部分。

《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显示,近3年,信创产业将在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推广,迎来黄金发展期,至2023年,我国信创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据海比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和选型评估报告》,2022年,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将达到9220.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5.7%,预计2025年将突破2万亿元。随着信创产业持续增长,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以技术创新加速破局,成为助力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十年自研,信创鹏云

鹏云网络始终秉持“自主创新软件引领者”的企业愿景,在云存储领域深耕了近十年。此次鹏云网络收录进信创工委会图谱的两款产品,是鹏云从无到有,从最初的架构设计到代码编写、测试,到最终打磨成形,历经市场验证与权威认可推出的核心自研产品。

鹏云ZettaStor DBS分布式块存储系统软件,可为大规模虚拟化、私有云和容器环境,提供高可用、高性能、易扩展、易维护的企业级用户业务存储解决方案,成为核心应用坚实的数据底座。

鹏云ZettaStor DOS分布式对象存储系统软件,面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企业级数据中心环境设计,针对海量非结构化及半结构化数据应用场景,提供高可靠、高性能、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再获认可!鹏云ZettaStor分布式存储系统软件入选信创工委会图谱

鹏云网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靓曾言,“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磨练与思考,有了一定的积累以后,才会有一个很好的突破和创新。”而现在,在经历了十年的自研探索,有了足够深厚的技术积累后,鹏云网络正面临着一个“关键爆发点”,未来将强势助力拓展国内信创生态发展。

此次入选信创工委会图谱目录,是对鹏云网络十年自主研发成果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鹏云网络信创产品的创新可靠。鹏云网络将持续深耕信创,加大对自主研发核心关键技术投入,用行动支持国产软件发展,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国产软件,助力中国信创生态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