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原生”到“中国科技服务数字中国”,青云科技在数字化转型路上行稳致远

互联网
2022
08/18
18:03
分享
评论

青云科技副总裁林源曾经表示:青云接下来要推进四“新”战略,即新技术、新场景、新路径、新生态。

首先,新技术。在端到端云原生服务方面,青云的KubeSphere已成为全球市场最受欢迎的三大开源容器平台之一。据GitHub数据反馈,KubeSphere的受欢迎度目前位列全球第二,这是唯一一个由中国人自己发起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已经有上万家企业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并在金融、工业制造等场景中获得大量应用。

林源指出:“云原生是青云的四‘新’战略之一,未来不管是数据库、大数据还是其他服务,都会基于云原生进行构建。其背后的原因在于客户希望将新应用、新功能更快地交付给用户,产生市场价值,亟需摒弃原有的技术堆栈,用相对标准的流程把应用开发、测试、交付流程管理起来,以我们需要用云原生的架构降低应用开发门槛,所以青云一定会All in云原生。”

第二,新场景,即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做深服务,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解决每一个行业的具体问题。比如工业场景里“云边协同”的轨道探伤、质量检测、生产流程优化等,以及很多企业需要整合上下游需求和生产能力,打通上下游,连通数据,青云的“云网边端”一体化平台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撑。林源表示,在深入产业数字化以及企业业务场景时,青云要继续加强和行业领域ISV、专业厂商合作,共同打造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金融、工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客户。

第三,新路径,即立足国家战略,以中国科技服务数字中国,稳步推进数字新基建、“东数西算”与“双碳”。其中,“东数西算”的核心是国家要在底层做好统筹设计,让一体化算力中心建立得更加有序、更加集约化,在解决能耗及能源短缺问题的同时,让算力为数字经济服务,还能兼顾东西部的经济发展平衡。算力与应用之间的断层,便是青云的发展空间,青云的定位是支撑产业数字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数字经济。以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为例,青云的角色就是打造接驳算力和应用之间的“操作系统”,也就是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向下接驳异构化的算力和硬件平台,向上接驳行业应用,包括政务类应用、产业应用和企业应用,以及数字化、智慧化的场景应用,满足科研、科创、数字仿真、气象预测等科研算力需求。

谈到践行“双碳”目标,林源表示,云计算本身就是低碳技术,用极低成本、极高效率支撑全场景数字化创新。但仅提供技术不行,国家的“双碳”目标是解决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的问题。在“双碳”领域,青云将瞄准三个能耗“大户”,即能源、交通、建筑。

第四,新生态,构建开放、多元的新生态。通过技术、业务、服务“三位一体”,青云同国内外开发者、渠道合作伙伴、产业上下游优秀厂商,从技术创新、渠道建设、方案打造等方面,强化彼此之间的协作关系,构建新技术生态、新业务生态、新服务生态,实现技术共享、业务共赢、服务共创。

与此同时,林源指出,国家需要原创技术,需要底层基础厂商,但没有一家企业能“单打独斗”。术业有专攻,青云擅长做的是为企业提供底层、基础、复杂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青云将在技术上和商业合作上做到“两大坚持”。

一是从技术上坚持开源,这是青云的信念。从最早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到全象云低代码平台,再到OpenFunction函数计算平台、OpenELB负载均衡器等,青云都在践行开源战略,拥抱全球开发者,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

二是在商业合作中,青云坚持以中立开放的姿态,联合行业专家、ISV厂商等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解决方案,最终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客户。

林源最后指出:“青云的愿景是‘成为数字世界的基石’,作为一家上市企业,青云将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技术自研、低碳青云、加强团队和文化建设、为社会提供优质学习与培训资源等,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以科技共创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