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AR领跑者ALVA Systems入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互联网
2022
08/18
16:05
分享
评论

8月9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网公示了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下以“ALVA Systems”简称)凭借在 AR 技术领域的先进性和对于行业赋能的突出贡献,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审核,成功入选。

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助力中国智造“弯道超车”

今年全国两会,“专精特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度成为热门词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细分领域的核心业务,往往处于某些利基市场,恰恰是“卡脖子”的关键环节。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是细分行业的排头兵和隐形冠军,并且能够围绕重点产业链,发挥“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等重要作用,具有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小产业干成大事业等特点。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计算技术提供商,在国内多项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的背景下,凭借多年的技术研发和项目经验的积累,ALVA AR 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文旅、医疗等领域,成为中国工业 AR 技术应用的领跑者。这也是此次能够成功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要因素。

领先技术+落地经验,赋能中国智造腾飞发展

ALVA Systems 作为前瞻技术企业,自2011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增强现实/人工智能(AR/AI)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国内外龙头企业提供底层基础算法,推进产业发展。同时 ALVA 还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建立“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研究院”,持续发力底层算法,加速创新成果落地。

经过充分实践,ALVA 形成了丰富完善的 AR 产品线,开拓了广域的应用空间。目前在工业领域,ALVA 已经积累了远程指导、远程运维、员工培训、工艺课件制作、辅助销售等不同应用场景。目前,积累的客户群涵盖国家电网、中石化、博世、北汽福田、柯马自动化、爱立信、百威啤酒、百特医疗等广域的制造业企业。同时与罗克韦尔自动化、西门子、英特尔等工业软件/信息化巨头,展开深度合作,挖掘更多 AR 应用落地场景。

此次入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对 ALVA Systems 在工业制造领域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也是对 ALVA 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生态优势等综合实力的肯定。ALVA Systems 以此为契机,聚焦 AR 技术创新与落地场景,借助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升级,为中国智造腾飞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 ALVA Systems

ALVA Systems 是全球领先的异构计算技术软硬件提供商,与中国国家计量院一起设计了全球首款异构计算技术的基准测量工具、为 AMD、Intel、高通、ARM 改进其 CPU、GPU 的硬件设计以及底层驱动函数库以更好地适应异构计算。

近年 ALVA 将自身在异构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应用工业物联网领域,先进的底层异构计算技术允许 ALVA 在低时延场景下,仍将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能的 AR 使用体验。ALVA Systems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您创新的源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