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科技引领行业发展,美的集团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首位!

互联网
2022
08/18
16:01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美的集团以97.34分的成绩位列榜首!

信息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严苛评审标准,彰显美的集团强大实力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质量高发展高峰论坛对轻工业制造行业有着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是衡量我国轻工业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准。

据悉,「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评选」是根据申报企业的科技投入水平、科创能力水平、科研成果水平等九项关键细分指标进行评估,客观性和权威性广受认可,被视为检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在会上表示,轻工业作为中国传统优势产业,是拉动消费稳定增长,巩固国际竞争力的最主要的力量。作为优势骨干企业领航轻工业,美的集团一直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引进专业人才,在奋勇争先、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备受肯定。

如今,美的集团正是凭借自身强大实力,才得以荣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首位!

坚持科技领先,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多年以来,美的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持续加大在数字化、IoT化、全球突破和科技领先方面的投入,布局和投资新的前沿技术,近五年研发费用超过500亿元,2021年研发投入120.1亿元,尤其是对基础科学加强投入,研发了谐波减速机、无液氦超导磁共振以及新型滑片式高效压缩机,不断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美的集团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研发实力也在稳步提升。目前,美的集团专利授权维持量超7万件,全球申请专利超10万件,发明专利授权超3000件,海外发明专利授权超1000件,物联网相关领域申请专利已超过2.5万件,研发实力居于行业前列。

鼓励科学家文化,助力轻工业更高质量发展

同时,美的集团鼓励科学家文化,不断引进全球顶尖专业人才。目前,美的集团已拥有10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计中心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19位长期合作院士和8个院士工作站,超过60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设计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研发人员已超1.8万人。

通过40年在家电产业的制造和研发领域的深耕,美的集团在全球建立了“2+4+N”的全球化研发网络,在全球拥有35个研发中心和35个主要生产基地,产品及服务惠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4亿。

在拥有研发规模优势、创新基础以及人才优势的背景下,美的集团坚定以“科技领先”为首要战略,多维度突破技术壁垒,引领行业持续发展,助力轻工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