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原生 释放源力,易捷行云EasyStack发布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三大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2
08/18
14:15
分享
评论

数字化时代大潮,随着应用架构的优化演进,企业数字基础设施将遵循渐进式发展理念,迈向以云为核心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原生企业(Digital Native Enterprise,DNE)。

8月16日,“数字原生 释放源力——2022数字原生全云能力平台”发布会召开(点击原文查看回放),易捷行云EasyStack发布基于数字原生引擎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以及云基础设施ECF、云原生基础设施ECNF、数字原生全云能力平台ECS三大通用场景解决方案和金融行业数字原生全云能力解决方案。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京娟,“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助理秘书长姜金领,OpenInfra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Linux基金会亚太地区战略总监、CNCF中国区总监Keith Chan与行业专家、生态伙伴、企业客户共同探讨开源与数字化转型之道。

一,持续进化,坚持开源生态产品化

我们正处于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基础软件技术趋势、云计算行业趋势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三重因素叠加,作为一家基础软件创新公司就更需要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易捷行云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表示:“我们的回答是持续创新,坚持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       易捷行云EasyStack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四大路径:

1.开源实践:从OpenStack到LOKI。公司一直与国际主流开源技术发展保持同步,2014年基于OpenStack起步,2015年引入Linux,2016年融合 Kubernetes,2017年率先践行LOKI(Linux OpenStack Kubernetes Infrastructure)开源基础设施标准。       2.产品创新:从云原生到数字原生。公司在2019年发布了基于云原生架构的新一代私有云,使得可进化架构成为可能。2022年发布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三大解决方案,将云原生作为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之中的一种场景化能力。

3.平台能力:从IaaS到Cloud。不仅具备IaaS能力,也通过数字开放平台应用框架和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使得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具备全云能力就绪,实现从IaaS到Cloud能力的全面覆盖。

4.商业模式:从license到license+订阅。云产品具备所见即所得能力,按需获取的订阅服务消费模式。目前这一商业模式已经在国外成功实践,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东南亚卫星通讯服务商、印尼托管业务服务商等客户提供订阅服务

二、在未来数字基础设施之上构建数字原生企业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化转型进入到数字化优先的阶段,即优先用数字化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或者改善生产。疫情推动了这一进程,是企业转向数字化优先战略的催化剂。IDC调查显示,94%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数字化优先,超过87%的全球平均水平。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迈向纵深,成为数字原生企业(DNE)是企业数字化发展进程中转型变革的目标形态。”IDC中国副总裁周震刚表示,“数字原生企业构建在未来基础设施上。”       IDC还同时发布《新应用 新场景 新机会——新一代云平台白皮书》,报告显示,以云化为中心、异构计算主导、服务消费模式、核心边缘位置、智能运维、统一跨云管控、开放云生态将是未来基础设施的重点特征。随着云化程度加深,云需要从单纯的资源型基础设施,演进为全面支撑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一代基础设施架构,即数字原生全云能力平台,它将是数字原生企业的基础平台,是企业创新的催化剂。

       三、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性原理       企业数字基础设施需要从断代式构建走向渐进式进化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易捷行云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国辉判断:“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将改变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方式”。       数字原生基础设施首先需要统一平台底座可以应对技术更迭带来的挑战,这就是数字原生引擎。作为数字原生基础设施的核心组件,也可以理解为新一代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它是更接近数字世界0和1最小平台单元,具备持续进化、数字驱动、开源开放的特性,并通过组合不同的场景能力,构成数字原生基础设施。       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具备可进化架构、数字驱动模型、开源生态产品化三大架构能力特性和渐进式路径、全云能力就绪、运营消费模式三大应用能力特性:

1. 可进化架构:以微服务架构为核心,使得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底座在部署形态、规模与能力方面平滑持续演进。通过解耦软件平台与硬件设备,可进化架构具备无生命周期且未来就绪能力,使得企业传统基础设施从断代式构建走向渐进式进化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

 2. 数字驱动模型:统一底座,一体化架构设计,解决了复杂运维、多重产品体验、数据割裂等问题,从而提升了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健壮性、安全性和性能。软件能力驱动进化为数字驱动模型,使得数字基础设施以资源为中心向以应用为中心转型。

3. 开源生态产品化:面对开源技术的快速更新与企业用户产品化体验的两难挑战,开源生态产品化既可为企业用户带来稳定、安全、高效的产品化优势,又可长期保护数字化转型投资,不断共享开源技术创新带来的成果,保持与全球技术同步。       4. 渐进式路径:现代化应用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变革,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通常包括应用的迁移、应用的重构、应用的重写三大场景化路径。数字原生引擎使能企业用户以渐进式路径构建数字原生基础设施,通过一个平台底座和不同能力解决方案的组合,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应用场景。       5. 全云能力就绪:数字原生引擎彻底改变了企业用户获取云能力、使用云能力的方式。一方面,数字原生基础设施通过开源生态具备全云能力就绪,企业用户通过数字原生引擎离线或在线OTA(Over the Air)方式获取不同的云能力,既可以单个获取,也可以批量获取,这种数字基础设施能力获取的全新体验称为点选式全云能力就绪。       6. 运营消费模式:另一方面,数字原生引擎使能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兼顾运营消费模式。数字原生引擎提供应用程序框架数字开放平台和低代码、声明式能力,企业用户可以自行构建新的云能力,满足集团企业和行业云的内部应用需求。云能力的获取既可以使用传统license,也可以选用订阅方式按需获取,使得所见即所得的运营消费模型成为可能。

  四、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三大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三大场景化路径,易捷行云EasyStack基于数字原生基础引擎EOS发布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F、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数字全云能力解决方案ECS三大数字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数字原生企业:

  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F,更贴近企业用户传统应用架构,可以通过迁移方式快速上云;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满足企业用户对云原生的直接需求;既满足云基础设施的用户需求,同时也能够兼顾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用户需求,构成更复杂的数字全云能力解决方案ECS。不论现阶段选择任何一种解决方案,都可以动态进化为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持续进化能力使得企业用户可以面向未来,融入开源生态发展,带来更多新的可能性。       1.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F,基于数字原生引擎EOS整合多种不同架构芯片与硬件资源,提供一个基础方案包含计算、存储、网络、监控运维能力,可支持业务迁移上云、异构多云建设、云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安全、一站式开发服务、容灾备份服务等应用场景。此次全新升级,不仅优化平台拓扑大幅提升了超大规模部署速度,在计算、网络、存储和安全方面都进行了功能增强,云基础设施用户可以通过数字原生引擎OTA能力进行点选式获取和升级。

  2.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以容器技术为核心,通过可进化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将容器、虚拟化、存储、SDN网络、操作系统通过数字原生引擎EOS整合,提供面向微服务应用的云原生产品套件 ECNS,包括Kubernetes容器服务、容器应用中心、安全容器实例、DevOps平台、容器镜像服务、云原生云主机等一系列产品,具备云平台的弹性和分布式优势,实现应用的安全强隔离、快速部署、按需伸缩、持续交付等场景需求。全新发布的安全容器2.0是基于轻量虚拟化技术的安全容器,拥有传统虚拟机的安全强隔离能力和容器的轻量化,是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最重要的容器运行时之一。           

      3.数字原生全云能力解决方案ECS,具备“1+2+3+N”的发展体系,即“统一数字原生引擎+二大基础设施融合+三大特性使能创新+N个场景落地实践”。采用数字原生技术内含一体化、场景化、可编排、可组合 可进化特性,具有稳定可靠、安全高效、弹性智能、多元开放、按需组合、多维能力、全栈进化等优势,可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渐进式发展过程所必须的各类场景,满足企业对核心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技术能力的要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降本增收、加速创新、强内链外及高质量发展。

  五、覆盖四大场景 发布金融行业数字原生全云能力解决方案

  易捷行云EasyStack帮助用户建设了超百朵金融云,深度参与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与金融科技创新融合过程。此次发布金融行业数字原生全云能力解决方案,覆盖金融分布式核心场景、金融云原生场景、金融信创云和金融行业云等四大场景,将原来碎片化、烟囱式的建设变成信创和非信创一体化建设,统一向上提供能力,持续为金融行业“数字化、信创化”的探索提供支撑。       未来,易捷⾏云EasyStack 将继续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基于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多企业向数字原生企业进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