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EasyStack持续创新,从LOKI到数字原生

互联网
2022
08/18
11:38
分享
评论

数字化时代大潮,随着应用架构的优化演进,企业数字基础设施将遵循渐进式发展理念,迈向以云为核心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原生企业(Digital Native Enterprise,DNE)。

8月16日,“数字原生 释放源力——2022数字原生全云能力平台”发布会召开,易捷行云EasyStack发布基于数字原生引擎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以及云基础设施ECF、云原生基础设施ECNF、数字原生全云能力平台ECS三大通用场景解决方案和金融行业数字原生全云能力解决方案。

易捷行云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发表演讲《持续创新,从LOKI到数字原生》,回顾公司持续创新历程,解读基于开源生态产品化的四大发展路径。

我们正处于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作为一家基础软件创新公司,受到基础软件技术趋势、云计算行业趋势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三重因素叠加的影响:

基础软件技术发展趋势:2001年虚拟化,2006年IaaS,2009年PaaS,2010年开源IaaS,2011年开源PaaS,2013年容器,2015年云原生,2021年启动基于LOKI(Linux OpenStack Kubernetes Infrastructure)开源基础设施标准;

云计算行业趋势:2006年公有云,2010年私有云,2017年混合云/多云,2019年分布式云到2020年信创云,2022年将开启数字原生基础设施(Digital Native Infrastructure, DNI)之旅;

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IDC预测,到2022年,全球65%的GDP将由数字化推动;在中国,到2025年,数字经济占GDP的比例将超过70%,经济将走上深度数字化之路。

面对外部趋势的复杂多变,如何把握确定性?易捷行云EasyStack的选择是坚持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开源生态产品化始终是精英工程师贡献代码,应用更广泛、系统更可靠、系统能够不断重构应对技术周期性变化。既可让客户方便地应用产品化的开源产品的稳定、安全、高效的优势,又可中长远地保证客户投资,不断享受社区创新带来的成果。

易捷行云EasyStack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四大路径:

开源实践:从OpenStack到LOKI。公司一直与国际主流开源技术发展保持同步,2014年基于OpenStack起步,2015年引入Linux,2016年融合 Kubernetes,2017年率先践行LOKI(Linux OpenStack Kubernetes Infrastructure)开源基础设施标准。

产品创新:从云原生到数字原生。公司在2019年发布了基于云原生架构的新一代私有云,使得可进化架构成为可能。2022年发布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三大解决方案,将云原生作为数字原生基础设施之中的一种场景化能力。

平台能力:从IaaS到Cloud。不仅具备IaaS能力,也通过数字开放平台应用框架和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使得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具备全云能力就绪,实现从IaaS到Cloud能力的全面覆盖。

商业模式:从license到license+订阅。云产品具备所见即所得能力,按需获取的订阅服务消费模式。目前这一商业模式已经在国外成功实践,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东南亚卫星通讯服务商、印尼托管业务服务商等客户提供订阅服务。

基于开源生态产品化,易捷行云EasyStack服务了政府、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1000+家重点行业企业,部署服务器10万+台,在2018年-2021年《IDC中国云系统软件市场份额报告》中,蝉联中国中立私有云企业市场份额第一。未来,公司将继续开源生态产品化战略,基于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多企业向数字原生企业进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