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来袭!千萌艺术携手敦煌推出元宇宙3D皮肤

互联网
2022
08/18
10:12
分享
评论

8月17日消息,国内文创艺术领域优质原创平台千萌艺术联合敦煌美术研究所,发布敦煌飞天主题元宇宙3D皮肤。据了解,本次敦煌飞天将在千萌元宇宙中以3D形式露出,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皮肤将于8月19日正式发布,用户可在9月正式上线的千萌元宇宙APP中查看和使用。

千萌元宇宙贯彻了千萌艺术“上下五千年,艺术启蒙篇”的核心理念,从中国道教神话中的三座仙山(方壶、瀛洲、蓬莱)和传统园林一池三山的概念出发,构建了一个可社交游戏的元宇宙平台——蓬莱仙境。在蓬莱仙境中,有着以中华上下五千年各个历史时期为主题的各座仙山岛屿,岛屿之间以千萌原创IP形象萌萌酱为接驳神兽,同时每个用户都将拥有自己独特的人物形象,可以来回穿梭。

此次,敦煌飞天皮肤通过区块链技术完成线上确权,用户购买后可以获得唯一的编号。敦煌皮肤也将成为千萌元宇宙中的首款社交资产,用户购买本款皮肤后,将额外获得元宇宙中独有的表情包,在社交中可以使用其进行交互。

据悉,千萌艺术是国内数字艺术品领域的优质平台,立足数字艺术产业,将多链&跨链技术应用于知识产权领域,以数字艺术品的确权、传播、流转为切入点,为广大数字艺术爱好者提供一站式的收藏、展示、游戏、社交体验。

当前,千萌平台已经成功接入百度超级链、蚂蚁联盟链、BSN、至信链等多个国内头部底层链;同时千萌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目前获得了包括EDI(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ICP(信息服务业务)、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等在内的证照资质。

“元宇宙和数字艺术品领域处于混沌和探索期,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都尚不清晰,在这种环境下,合规就显得格外重要”,千萌负责人表示,“在合规的前提下,千萌希望能够通过新的技术和模式,帮助更多传统的产业、文化IP、品牌进行传播和破圈,从而实现新的增长”。

据了解,本次敦煌飞天主题3D皮肤由敦煌美术研究所授权,千萌设计团队根据敦煌美术研究所馆藏作品进行二创设计而成。

敦煌美术研究所是2004年由敦煌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务院《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承担敦煌美术临摹、探索、研究、传承和弘扬工作,并为社会提供敦煌工艺美术信息、人才培训、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平台,以此重塑敦煌艺术之美,强化敦煌艺术的社会传播性和渗透性,让历史悠久、精神文明内涵丰富的敦煌文化充分融入群众生活。

事实上,千萌团队设计二创的敦煌飞天皮肤在保持敦煌艺术作品原有美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据介绍,敦煌飞天主题皮肤分为四款,以敦煌中的乐器为主题,包括琵琶、腰鼓、竖箜篌、笛子,分别展现了不同风格的敦煌之美。

作为WEB3时代新的方向,元宇宙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当前各地政府也在积极布局,包括上海、武汉等地均发布了支持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方案和举措。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发布的元宇宙白皮书也显示,未来元宇宙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万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千萌艺术结合自身设计、技术优势,提前布局,力求在WEB3时代为用户、品牌和IP提供新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