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成年轻人买增值服务是为了省钱 京东818手机节带你开启省钱模式

互联网
2022
08/17
17:24
分享
评论

你还以为现在的年轻人只会大手大脚花钱?每个月月光,信用卡刷爆?但其实不然,当代可持续青年每天都在分享开支计划,混迹各种省钱抠门小组。「学会省钱」&「薅羊毛」已经是当代年轻人最热衷的两件事了。根据京东手机发布的《当代可持续青年省钱图鉴》(以下简称图鉴)调查显示,能省则省已经成为当代可持续青年不可违背的生活准则,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省不到的。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省钱的吧!

1图片 1.jpg

如今的年轻人,消费观念正发生明显改变,不但消费更加理性,“省钱”也成为日常生活的关键词。相比花钱,他们更愿意把心思花在省钱上,各个都是追究性价比的专家,信奉的消费观是在吝啬和挥霍中平衡。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启了省钱模式,据《图鉴》显示,不分性别、不分地域,近5成受访者“会为了省钱用上一切手段,超3成受访者有为了省钱薅羊毛的打算。

2图片 1.jpg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这届年轻人的省钱方式和上一辈有所区别,他们会使用规范科学的方法节省开支,如在手机上记一份事无巨细的电子账,再如给自己设定精细的目标:每个月花多少、存多少,甚至早餐吃多少、水电费用多少都一清二楚。还会创造了各式各样的省钱小技巧——旧物二次改造利用、逛超市不要塑料袋、骑自行车上下班、问朋友借各平台会员等等。据《图鉴》显示,近6成可持续青年青睐用旧物二次改造来省钱,外卖包装袋改造成纸巾盒,奶茶杯改造成花盆等等,都是他们的得意之作。

3图片 1.jpg

网购作为当代年轻人购物的主要方式,也承担着这届年轻人的省钱大计。据《图鉴》显示,近7成受访者在网购时最关心性价比,时不时看价保的比率更是高达16%。他们在购物的时候往往会多方比价,也愿意花更多时间在比价上,只为用最性价比的价格拿到自己心仪的产品。而价保更受这这届年轻人青睐,时不时看购买的产品有没有降价,甚至有人用价保来攒钱。

4图片 1.jpg

由于绿色低碳渐渐成为一种时尚潮流,因此,既绿色环保又能减少花销的以旧换新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据《图鉴》显示,63%受访者购买手机时选择以旧换新。对这届年轻人来说,买新不如“换新”,京东支持跨品类以旧换新,家电、手机、电脑、相机、耳机等电子产品都能用来换新,除了旧机的价值还可领取补贴,既能合理处理家里的闲置产品,还能省钱。

5图片 1.jpg

此外,随着消费意识的升级,“花少少的钱,省多多的钱”在年轻人中间渐渐成为共识。在京东购买增值服务的消费者,接近5成是为了省钱,售前、售中、售后全链路的增值服务都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以购买手机为例,很多人因为担心碎屏产生额外费用而购买无限碎屏保服务,还会因为担心质量问题产生维修费用选择只换不修服务。  

6图片 1.jpg

从原来的大手大脚,到现在的省钱、存钱,这届年轻人的消费观更加理性。现在正值京东818手机节,购买手机还可享以旧换新至高补贴30%、无限碎屏保低至69元、爆款手机至高享24期免息等福利,让你省钱又省心。想了解更多省钱小妙招,一定要关注京东818手机节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