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应用市场:2022年7月检测2.5万款次App,下架处理800余款

互联网
2022
08/17
15:09
分享
评论

8月16日,华为应用市场发布的2022年7月安全隐私报告显示,7月期间,华为应用市场累计检测超过25000款/次应用,因涉嫌“进程无法停止”“隐私不合规”“广告问题”等违规原因,累计下架800余款违规应用。

图1.jpg 

据了解,华为应用市场今年7月在日常巡检的基础上,积极响应监管单位开展的暑期“清朗”行动,针对未成年用户高频使用的儿童手表类、平板类应用及儿童游戏应用等品类,进行全面复测,重点排查应用内容涉嫌违规广告、隐私不合规、低俗、暴力等违规问题。华为应用市场2022年7月安全隐私报告透露,为响应暑期“清朗”行动,7月底针对未成年人相关应用完成复测超过2500款/次,累计下架100余款应用。复测结果显示,涉嫌违规应用占比最大的问题是“广告弹出后无法立即关闭”。

图2.jpg 

针对公众广泛关注的手机恶意软件及行为,华为应用市场2022年7月安全隐私报告显示,华为平台针对应用内违规广告、恶意弹窗等问题,7月已累计复测应用4000余款/次,并累计下架100余款应用。根据华为应用市场此前发布的《恶意软件及行为》说明,如应用借助系统机制,进行恶意弹窗,将在华为应用市场被视为违规行为。恶意弹窗违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

(1) 通过监听系统事件,如:Home点击、Wi-Fi状态变化、锁屏解锁、应用卸载、应用安装、导航栏状态等,进行任何形式的恶意弹窗。

(2) 应用恶意覆盖系统锁屏界面。

(3) 应用在后台或退出后进行恶意弹窗。

图3.jpg 

据了解,华为应用市场在报告中表示,呼吁应用开发者团队与平台方共同建设安全纯净的应用使用环境。此外,华为还提醒用户,在使用应用时如有发现违规应用和恶意行为,可通过客户端、电话等渠道向华为应用市场反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