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术机器人品牌精锋医疗打破行业进口垄断困境

互联网
2022
08/17
14:30
分享
评论

精锋医疗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品牌,是中国首家、国际第二家已启动多孔及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的关键性临床试验的医疗科技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由一支来自 MIT、Harvard、英国伦敦商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科学家和一支来自西门子、华为等知名企业的骨干工程师组成研发团队,累计申请和授权国内外专利438项,是国内该领域拥有专利数最多的公司,并且通过多轮融资,市值超15亿美元,已经申请上市。

国产手术机器人品牌精锋医疗打破行业进口垄断困境

精锋®多孔手术机器人MP1000系统使用场景

精锋医疗旗下产品包括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及高端微创手术器械。

精锋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MP1000作为一种机器人辅助设备,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完成了首例国产多孔手术机器人广泛子宫切除+双输卵管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手术,性能不逊于进口品牌;精锋单孔手术机器人SP1000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成功完成了一例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这也是国产单孔手术机器人完成的中国首例妇科临床试验。

国产手术机器人品牌精锋医疗打破行业进口垄断困境

精锋®单孔手术机器人SP1000系统使用场景

这两款手术机器人都是由精锋医疗完全自主研发,为未来手术机器人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带来了信心。而精锋医疗作为唯一一家将T4晚期癌纳入在中国进行的泌尿外科关键临床试验的中国公司,也会继续研发出更多优质产品,推动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