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工业共成长!中望二维CAD价值发布会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2
08/17
11:10
分享
评论

8月16日,中望二维CAD价值发布会成功举办。发布会以“助力国产应用,构建共赢生态”为主题,立足工业软件国产化应用和工业数字化升级背景,展现中望软件深耕二维CAD领域20余年来的核心技术积累、产品布局和生态建设成果,以及面向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电子电气、汽车、教育等行业的应用实践与成效。中望软件副总经理林庆忠认为,历经20年更新迭代,中望CAD的产品能力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中望CAD+专业应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企业全场景、全链条的应用需求,助力用户提效设计、数字化升级。

夯实国产二维CAD技术底座,中望CAD持续提效设计

工业数字化时代,设计软件的应用场景日趋复杂。企业内部的多专业精细化协同作业,一端设计、多端看图审批等使用需求对CAD软件的运行效率、拓展能力及产品形态的多样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中望CAD研发中心孙凌云在发布会上表示:“基于此,中望不断探索前沿技术,将最新的研发成果应用于二维CAD上,实现了在PC、移动、云端全方位发力,使得中望CAD的产品能力大幅提升,真正帮助用户提升设计效率。”

产品能力的持续提升离不开研发团队对底层核心技术的长期攻关与代码逻辑的持续优化。孙凌云认为,高效、稳定是中望CAD产品迭代升级的第一要义,优化从开图、高频操作到保存这条完整闭合路径的效率是实现高效设计的技术演进道路,并在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中望CAD在开图速度、大图纸处理、出图能力、数据交互等方面的突破性技术与功能改进。

(孙凌云介绍中望CAD技术能力与边界)

一款软件好用与否,用户说了算。中望产品技术中心蔡奕武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卧龙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应用中望CAD的成功经验。作为电机和驱动领域的佼佼者,卧龙集团在全球化进程中面临着使用场景复杂、企业设计标准缺失、产品数据尚未对接PLM统一“上网”等CAD软件应用难题。而中望CAD凭借出色的产品能力和成熟的API接口功能,帮助设计师提高设计效率和图纸规范性,有效支撑起卧龙集团的全球化发展与信息化建设。

(蔡奕武讲解中望CAD在卧龙电气的应用实践)

同时,蔡奕武还进一步介绍了中望CAD还在海尔智家、招商局重工、延锋国际、杭叉集团等知名制造企业的不同工业场景中的深度应用,展示了其在企业的产品设计提效、数字化升级、全球化布局、行业的应用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价值。 

打造全国产“中望CAD+专业应用”解决方案,加速工业企业国产化深度适用

实现二维CAD的全面国产化,仅靠替换CAD平台软件还远远不够,大型企业内部存在大量历史图纸的继承、多专业设计协同、几十甚至上百种专业应用软件移植、图纸数据与PLM系统深度集成等深层次需求。“为满足多行业企业用户的不同需求,中望除不断拓展和完善自有产品外,也致力于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国产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国产化深度应用。”发布会上,中望软件生态事业部白宇表示:“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240多家专业软件厂商基于中望CAD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超过160种专业软件以及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白宇正在介绍中望的开发商生态建设成果)

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推进二维CAD全面国产化过程中,由于应用场景复杂、涉及专业多,曾经一度没能找到合适的落脚点。中望产品技术中心徐新蕾在发布会上介绍,中交集团与中望经过多方面的充分沟通和深度协作,最终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开展国产CAD软件替代技术攻关,加快解决制约国产CAD软件推广应用的关键问题,同时发挥产业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和实现了天正建筑、桥梁大师、科创易达、飞时达等行业软件在中望CAD平台上的开发移植。”徐新蕾将这一应用案例总结为软件厂商与大型央企从顶层规划着手,发挥产业链优势加速国产化实践的“典范”。

(徐新蕾介绍中望软件与中国交建的战略合作)

来自中望产品技术中心的何晓楠分享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应用实践,展现了“中望CAD+专业应用”解决方案在勘察设计行业是如何实施落地的。“中铁上海院是一家综合甲级勘察设计单位,在国产化应用中存在软件使用分布广且用量大、第三方和自研专业插件多等特点。”何晓楠指出,中望软件通过提供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灵活的切换方式,最终帮助中铁上海院由点及面推广中望CAD,顺利打通了国产化应用的实施路径。“仅用一年,中铁上海院全院3000多人就全部安装使用中望CAD进行设计工作。” 

在夯实二维CAD技术底座基础上,发挥中望CAD平台强大的API接口,携手生态伙伴为用户提供高效的行业解决方案是中望软件在始终坚持做的事情。而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进一步开放应用场景,也帮助中望更好地打磨、提升产品能力。

(何晓楠介绍中望CAD助力中铁上海院国产化深度适用) 

构筑国产二维CAD全产业链生态,助力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

专注于二维CAD领域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攻关,如今的中望软件不仅已形成涵盖Windows、Linux两大操作系统,PC、移动、云端三端联动的产品矩阵,并通过不断拓展和丰富行业应用,实现了在国产操作系统、处理器芯片及软硬件设备的全栈适配。中国交建、卧龙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应用实践无一不证明:愈趋成熟的中望CAD可以满足多行业用户的国产化应用诉求。如同林庆忠所言,“中望跟随工业发展的脚步,与广大用户、伙伴共成长!”

(中望CAD研发中心朱莹介绍中望CAD信创生态体系建设)

工业数字化背景下,以自主关键核心技术助推国产工业软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新时期国产软件企业的使命担当。“工业软件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主要依赖于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与更广泛的应用人才。”中望软件教育事业部蒋礼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依托自主CAD核心技术,中望已形成覆盖教学、实训、认证到就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与教学方案,正积极助力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人才的培养。“中国院校的CAD技能认证标准应由国产软件来制定,而中望CAD正走在标准制定的路上。”

(蒋礼介绍中望CAD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

夯实国产工业设计软件底座平台,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化;与行业用户深度结盟,发挥国产二维CAD核心价值,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本次中望二维CAD价值发布会只是中望对过去20年所积累的技术成果与应用实践的全面展示。扎根工业软件领域,携手全产业链生态伙伴,中望与中国工业共成长将以此始,亦必以此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