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云发布“新一代生态开发平台”,重塑运维开发生产力

互联网
2022
08/17
11:09
分享
评论

近日,UYUN优云新一代生态开发平台发布会成功召开,旨在赋能企业应对运维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浪潮,打破工具竖井化难题,实现SRE和DevOps转型,提升运维开发生产力。

优云生态开发平台负责人赵建飞,结合对行业大环境的剖析及头部客户成功落地经验,讲述了平台研发理念与多场景开发实践,展现优云生态化发展路径。

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倒逼IT运维转型

近年来,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与云化架构演进,数字化转型已步入“深水区”,观其本质,便是一场“效率革命”,而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的IT运维,也被赋予了更高的价值与使命。

在陪伴用户转型的这些年里,优云观察到一个现象:IT运维的老难题没有解决,新挑战接踵而至,比如薄弱的创新人力难以适应日渐复杂的开发要求,开发缓慢的产品难以支撑快速迭代的需求,竖井化割裂的系统难以打破业务孤岛等等。

为帮助企业解决以上难题,提高运维开发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UYUN优云生态开发平台应运而生。

落地运维开发,重塑运维开发生产力

来自数字化时代的加速驱动,更来自企业运维开发需求的强烈呼唤。优云团队和金融大行及各行业头部客户一起,经过16个月的不断打磨,历经12次创新版本迭代,沉淀运维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重磅发布了以“加速运维开发,促进运维转型”为核心设计理念的全新一代优云生态开发平台。

据悉,平台通过数据驱动、能力聚合、组装开发,云原生架构四大设计思路,能构建起全景运维数字资产,打破数据孤岛,串联业务实现闭环以及组件化,统一软件研运过程标准。实现了运维开发的标准化、模块化、自动化,能够很好地规避烟囱式架构、重复建设及资源浪费,从而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持续交付效率。

场景按需发展,实现生态化运维

遵循平台运维(Platform Ops)理念,优云生态开发平台依托运维PaaS底座支撑,提供运维场景所需的业务共性能力,构建起四大“能力框架”,即能力创作中心、组件资产中心、运维开发中心、运维开发流水线。

赵建飞在发布会中提到,优云新一代生态开发平台,带来的不仅仅是生产力的革新,更是运维价值的提升。

能力聚合,打破竖井。借鉴工业生产的理念,优云将运维的能力模块化、组件化,解决竖井化的问题。通过平台聚合运维各领域能力,沉淀标准运维场景开发资产库,实现资产最大复用,使能运维场景创新。

混合开发,提升效能。面向企业不同复杂度的应用场景,平台提供了低代码开发、专业代码开发、混合开发三种模式,实现优势互补,鱼与熊掌兼得。赋能客户、合作伙伴、三方厂商,共创运维生态,极大地提升运维开发效率。

SRE转型,自主可控。以优云生态开发平台推动运维团队向SRE转型,研运一体,实现运维数字化转型的自主可控。

头部客户共创共研,深度合作打磨价值

6年前,优云诞生于广通优云平台运维理念(Platform Ops),为金融、政府、央企、能源、电力等多领域客户提供数字化运维产品及服务。一如既往,优云生态开发平台经过与行业头部客户的深度合作及实践落地,已打造出了多款具有典型意义的场景应用。

赵建飞表示,今天的运维早已不再是“人拉肩抗”式传统运维模式,而步入了智能化、数字化运维时代,运维人被赋予了更高的责任,优云的团队也给自己定义两个使命:

打造开发者、合作伙伴、客户的共创平台,构建运维场景生态;

要通过共创,加速运维场景应用的开发,助推运维数字化的转型。

新一代生态开发平台的发布,是广通优云生态化发展路径的一个缩影,在平台运维理念(Platform Ops)的支撑之下,运维价值将被重塑,运维的未来也将被重新定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