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与跨境数科共建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

互联网
2022
08/15
11:43
分享
评论

8月10日上午,UCloud优刻得参加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跨境数科公司”)在临港举办的“数据流通科技创新系列成果发布会”,并在会上与跨境数科公司签约共同筹建“上海国际数据港联合创新实验室——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国际数据港建设。

图片1.png

作为承担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临港新片区依托“国际数据港”的先试先行,实现首家企业通过数据跨境流动安全评估试点,建成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推动国家(上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投入试点运营。“跨境数科”公司是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由联和投资、上海信投、临港科技城公司共同发起组建。

会议当天共有“跨境数字信任、数据流通安全合规治理、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国际金融数据服务和国际数字贸易服务”等十大联合实验室揭牌。未来这些联合实验室将在跨境数据流通创新试点、国际数据服务、数字贸易、数据治理、数据安全评估以及国际数字信任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务等创新研发,并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和引育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

图片2.png

作为“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筹建方,UCloud优刻得将与跨境数科面向国际数据港建设,以国际数据港跨境数据流通的全球云计算服务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为目标,推进国际数据港跨境数据流通的全球化布局,共同打造创新引领、安全高效,具备国际影响力和标杆效应的跨境数据流通算力。

“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还将根据跨境数据流通的全流程各环节特定需求,支撑跨境数据流通的云计算技术及其产品系统,依托UCloud优刻得在全球25个地区布局的33个云计算中心,建设跨境数据全球技术算力以及跨境数据流通安全保障体系和平台。

实验室还将探索建立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跨境数据流通方案,全面支撑用户的跨境数据流通业务顺利开展。*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并授权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