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的务实合作伙伴,品高股份助力大中型企业打造数字化转型底座

互联网
2022
08/12
14:54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知名分析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22爱分析•国央企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品高股份作为数字技术基础平台的典型厂商成功入选,成为爱分析评选出的国央企数字化转型场景中的云平台、数据中台、协同办公的典型厂商之一。

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在数字经济的时代浪潮中,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不再是“可选项”,而是面对新形势下的“必修课”。在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也明确要求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深化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关系企业未来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央企,更是肩负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经济在新一轮变革中抢占先机的重任。

“架构+产品+服务”

布局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

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很多都是集团化经营,规模庞大、系统复杂,在转型过程中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也更为复杂。其最为突出和常见的问题如下:

• 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集团型企业,往往拥有多元化的业务板块、多个下属子公司或机构、众多的部门、几十甚至上百个大大小小的信息系统和业务应用。但是,这些信息系统和业务应用大部分都是独立建设的,形成了一个个的资源孤岛、信息孤岛,存在着资源利用率不高、数据共享不畅和一定程度的重复建设问题。

• 大中型企业的不同业务板块、不同子公司、不同部门,积累了大量软硬件IT资产,形成了分散的、异构的 IT 资源、业务系统,往往缺少统一的运维、监控、统计、运营等管理。

• 新业务、新需求对应的系统和应用,开发周期长、部署上线慢,反馈响应迟、试错成本高。

• 为确保核心业务安全可控,20%-40% 的信创采购如何融入使用,并实现平稳迁移和逐步替代?

• 如何将企业众多信息系统和应用系统所产生的异构数据,加工处理为具有更高使用价值的数据要素?从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形成企业的数字化能力?

已经成立了近 20 年的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服务于 B 端市场,伴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一路走来,深知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的特点、需求和风格。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中型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品高股份通过构建“架构+产品+服务”体系,布局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

为每一个大中型企业量身定制

构建符合其发展的可演进的企业IT架构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谈到:“由于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千差万别,国企数字化转型方案往往只能是‘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操作,几乎没有所谓的统一标准和通用模板可以套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二次创业,艰难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品高股份深耕于行业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积累了丰富的IT架构知识和经验,在为大中型企业构建 IT 架构时,能够综合企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架构,从技术、应用、数据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规划和设计。设计的 IT 架构既要符合企业所在的行业特点,又要满足企业自己的业务发展需要和组织架构管理导向;同时,还需具备一定的延展、调整和演变的能力。

依照上述设计思路,品高股份帮助某集团型国企构建了“异构公私多云混合+全栈+信创融合”的 IT 架构,分阶段分步骤地实现 IT 资产的全集团统一管控和个性化应用的快速上线。还为某央企构建了“两地三中心、跨地跨域的超大规模私有云架构”,提高了业务应用的稳定性、安全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加快了资源交付的速度,降低了基础硬件成本和运维成本。

覆盖IPDS各层级的品高云全栈产品线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品高云全栈解决方案

品高股份从 2008 年便开始自主研发云计算产品,自 2010 年 2 月成功推出首个 IaaS 产品 BingoCloudOS V1.0 以来,经过 10 余年的商业应用和技术迭代,品高股份自主研发的品高云操作系统 BingoCloudOS 已经发展到了具备 IaaS+ 能力的 V9.0 版本。

同时,综合云原生、微服务、API 网关、DevOps 持续交付、容器化等技术打造的企业级云原生架构的品高云应用支撑平台 BingoFuse 能够为企业提供 PaaS 层级的应用支撑服务,敏捷高效地实现各种创新业务的服务和应用的开发上线。

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品高数据湖管理平台 BingoInsight 则能够帮助企业构建 DaaS 层数据中台,进行全数据形态的共享存储,提供数据资源发布、数据存储、数据编目、数据使用及数据评价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开放支撑,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组织的数据融合,驱动和激发数据创新。

经过多年的企业信息化服务实践,品高股份还积累沉淀了如消息服务、文件服务、工作流引擎、日程服务、待办服务等等众多企业级服务,向上连通 SaaS 层产品——品高聆客企业协作平台 BingoLink,实现企业 PC 端、移动端、Web 端的多端统一业务协作和应用统一门户。

此外,面对复杂环境下的公私混合多云管理、异构资源统一纳管以及统一监控运维运营等问题,品高云管理平台 BingoCMP 产品,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对数据中心的 IT 资源和服务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统一运维运营管理。

自几大基础核心产品开拓延伸,品高股份还针对行业痛点,推出适用于不同业务场景的实时云、边缘云、容器云等产品,形成了从 IaaS 基础设施层、PaaS 平台层、DaaS 数据层到 SaaS 软件层的品高云全栈产品线。

而在生态合作方面,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信创云实践者和一云多芯、异构融合技术路线的先驱者,品高股份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立场进行信创生态建设,向下支持典型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向上支持国产数据库、中间件以及信创行业应用,目前已携手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终端、网络与安全设备等 8 类共 60 余家软硬件厂商,完成了近百项产品的兼容与适配。为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打造契合其自身发展的信创技术生态。

从每个企业的自身需求和业务发展出发,品高股份基于新的 IT 架构,结合品高云全栈产品线以及客户所在行业或其生态合作伙伴的产品,为客户搭建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形成稳态和敏态的双态 IT,在确保大中型企业现有业务稳健和有序发展的同时,敏捷高效地支撑各种新业务的探索。

持续服务

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的务实合作伙伴

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的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渐进式演变和持续的磨合与调整。而且,不同企业的 IT 基础不同、架构不同、数字原生程度不同、其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也是不尽相同的。这些因素,使得大中型企业更需要的是能够在其数字化转型之路上陪伴在其身旁的合作伙伴,为其提供持续的贴身服务。

始终深耕于企业市场的品高股份,拥有完备的行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和丰富的服务经验,可以为大中型企业提供 IT 咨询、规划设计、系统集成、定制开发、实施部署、运维运营等技术服务。品高股份勤恳务实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从而可以在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提供服务。比如逐步上云过程中,对企业历史遗留信息系统提供迁移、集成、改造等服务;伴随企业新业务需求,快速开发上线相关业务应用;帮助客户提供持续运营服务;协助企业对众多异构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和深度加工处理等服务。

品高股份基于自身产品技术优势以及行业信息技术服务的经验积累,面对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国央企,提供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围绕“行业+云”发展战略,建立了以云计算技术为核心、以行业和市场需求为驱动的产品研发体系,聚焦政企私有云业务领域,凭借优秀的“架构+产品+服务”的综合能力,做企业的务实合作伙伴,助力大中型企业打造数字化转型底座,为中国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