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内窥镜在风电行业的应用指南

互联网
2022
08/12
14:51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风电设备停机检修的成本非常高,如何提高检修效率,缩短停机周期,如何减少或避免非计划停机,都是风电企业和运维公司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工业内窥镜的在风机检修中的引入是开创性的,对齿轮箱、轴承、叶片等部位的免拆解检测,极大的缩短检修时间,同时也能检查不必要的拆解对设备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那么工业内窥镜又应该如何选型呢?

(Anyty工业内窥镜检测风机齿轮箱实拍图)

1便携性选择

在狭窄紧凑的风电发电机机舱内,内窥镜的选型要小巧便携,一体机为优先考虑。其重量不能过重,避免在长时间操作时,操作员手臂过累。同时臃沉的设备也不容易携带到风机上。

(ANYTY内窥镜检测风机减速箱实拍图)

2操作性选择

在检测风机齿轮箱内齿轮时,由于齿轮箱内部空间较大,工业内窥镜的探头要可以360°旋转,可以观看任意角度,同时检测线要搭配支撑杆,方便检测线的定向延伸。

(艾尼提内窥镜搭配支撑杆使用实拍图)

3镜头与照明光源的选择

在检测过程中,齿轮箱内部空间较大,需要足够的照明与焦距,所以在内窥镜的选型中,我们首先考虑中远焦的镜头,搭配光纤照明(亮度与传统LED照明相比亮度更大)

(高速级小齿负载齿面有磨损,Anyty内窥镜实拍图)

4镜头直径的选择

通常在齿轮箱和轴承的检测中,内窥镜直径选择在6mm和4mm便足应对绝大多数情景,在特殊要求下,艾尼提内窥镜可以订制最细0.66mm的直径。

(行星轮负载齿面有锈蚀,Anyty内窥镜实拍图)

5内窥镜检测线的选择

内窥镜检测线要采用钨丝编网耐磨材质,同时为了给使用者提供更高的性价比,艾尼提内窥镜推出管线可更换内窥镜,同一主机,可更换不同直径,不同长度的管线,满足不同需求。

(Anyty内窥镜实拍图,齿圈负载齿面有磨损)

6内窥镜软件系统选择

内窥镜的整体效果,不仅要看硬件参数,更要看软件的处理效果,艾尼提内窥镜推出智能系统::实现图像旋转、白平衡设置、曝光控制、图像负片模式、放大缩小等功能,以满足各种复杂的检测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