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核验准确率低?合合信息“AI+OCR”破解复杂场景内容识别难题

互联网
2022
08/12
14:26
分享
评论

印章作为具有法律意义的标志和证据,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往企业及各机构在合同签署和归档工作中,会采取人工审核合同照片的方式来判断签署双方是否均完成公章加盖,耗费了大量的人力、时间成本。合合信息智能文字识别技术方案融合“AI+OCR”优势,精准自动识别印章文本并进行真假验证,解决合同管理工作中的时效、准确率难题。

小小的印章,识别起来大有乾坤。印章种类规格多样,常见的有公章、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形状也有方形、椭圆形、圆形之分,不同印章之间文字的方向、排版差异巨大,给识别工作带来挑战。

此外,与常规的文本识别相比,印章识别通常存在不同程度的遮挡、背景干扰、重叠,以及颜色深浅不一等状况。传统OCR技术方案在过度曝光、反光、抖动、光线弱等复杂情境下的处理能力有限,无法满足印章文件等非常规文本的识别需求。

为解决传统OCR领域中文字检测及版面分析困难、非限定条件文字识别率低、结构化智能理解力差等问题,合合信息引入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打造TextIn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品牌,提供包括通用文字识别、表格识别、卡证类识别、票据类识别、行业场景定制识别在内的多种产品,以及合同场景、财报场景、训练平台等解决方案。在印章识别场景中,TextIn技术模型可支持高精度识别录入印章信息并自动判断印章类型,降低财税及商务合同签订过程的业务风险。

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专注于智能文档图像处理、复杂场景文档识别等智能文字识别技术研究。从2006年创立至今,坚持深耕智能文字识别应用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领域,通过C端、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银行、证券、保险、制造等近30个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