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与变革之道, 数道·先锋百人谈活动启动

互联网
2022
08/11
16:41
分享
评论

image.png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日益创新,数字经济从发展速度、辐射范围、影响程度都凸显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跃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能力大幅提升。

后疫情时代,经济增速放缓压力依然存在,但也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两化融合带来了机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从数字基础设施、关键技术攻关、数字产业布局等方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重组企业生产要素资源、重塑企业生产经营结构、改变企业竞争格局,已成为当下企业从生存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都必须面对的关键路径。

在这样的时代变革中,总有一些人勇立潮头,他们有从事数字化转型企业的管理者,有从事数字化研发与服务的技术专家,数字化观察网作为数字经济建设最佳实践分享平台,肩负推动中国企业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使命和责任,特别策划推出“数道·先锋百人谈系列专访活动,以“发现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与变革之道”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访谈100位企业管理者和技术专家,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难点,梳理数字化转型的“道”与“术”,宣传推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寻找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路径和最佳实践,记录数字化时代的脉搏与变迁,解读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站在行业前端成为时代先锋。

“数字化观察网是汇聚数字经济产业界智慧的平台,也是展示数字经济最新成果的平台,更是分享数字经济建设最佳实践的平台,我们将继续开展以数字产业化为基础、产业数字化为主题的经济活动,实现应用创新与数字化价值,助力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观察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数字化观察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