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件浩辰CAD从“芯”出发,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互联网
2022
08/11
15:06
分享
评论

随着“双碳”战略逐步落地,国内各行业都在摩拳擦掌:汽车制造企业们将传统业务与新能源、智能化绑定,让出行更加绿色;建筑设计企业重点关注环保材料、节能改造,让居家生活尽显绿色诗意,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数字化工业软件的支持。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辰软件”)是国内知名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提供商,除了以更数字化的设计软件来替代传统的纸笔应用,推行无纸化办公外,浩辰软件也希望能为企业用户提供更智能高效、极速稳定的数字化设计创新工具,加快各企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智能化转型,强势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芯”安全,国产CAD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自主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也是第一竞争力。尤其是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面对多变的全球市场竞争环境,缺“芯”少魂、闹“芯”断供无疑对于国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浩辰软件在掌握CAD核心技术基础上,推出了更安全可控、极速稳定的浩辰CAD,全面保障国内企业信息数据安全,增强企业数字化创新设计能力,进而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我们企业是做环保设备的,需要使用CAD软件绘制各种机械设备图、零部件工艺图,以及规划相应的环保工艺技术路线图。之前所使用的国外软件内存占比大、对电脑设备要求较高,尤其是随着设计项目的增加,运行缓慢、卡死等情况越来越频繁。因此,我们选择了更极速稳定的浩辰CAD。令我们惊喜的是,浩辰CAD能全面兼容主流CAD图纸格式和操作习惯,让积攒已久的老旧版本图纸资源实现高效复用,从中发现新的创新灵感。”某环保设备企业设计部主管如此评价。

更多场景应用,跨终端云CAD深度布局产业绿色化

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能源和原材料消费一直占全球较大比重。随着我国电力、石油天然气、水利水电等行业不断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进程,CAD等数字化工具应用也更加普遍。CAD数据的应用者却不只是设计院,还有施工方、勘察方、监理方等,看图审图的环境也是复杂多变。因此,浩辰软件积极探索工业软件云化,推出了跨终端、多场景应用的浩辰CAD看图王(网页版、手机版、电脑版),以及适用于多专业、多团队协同设计的浩辰CAD协同设计系统。

“对于施工人而言,施工现场要么尘土飞扬、要么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成堆的纸质图纸不方便修改和更新,笔记本电脑又有些笨重,不易于随时携带。有了浩辰CAD看图王,手机就可以查看、编辑、批注、审图,非常方便。”某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评价道。同时,浩辰CAD看图王支持一个账号多端登陆,随时随地在浏览器、手机、电脑同步访问云端项目文档,让图纸交流更加快速、便捷、安全。

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未来在油气、氢能、储能、核聚变能等领域都有可能出现颠覆性新技术,从而改变未来能源的图景。对于企业而言,在现阶段更需要全面提升自身的数字化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实现企业战略转型。浩辰软件将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优化软件产品及其服务,持续拓展国产工业软件应用边界,助力更多企业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