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向日葵掌控助力企业实现异地设备统一远程运维管理

互联网
2022
08/11
14:06
分享
评论

近几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远程办公、在线网课、网络购物等线上工作和生活方式逐渐开始普及,加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IT服务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各行业数据中心IT硬件设备的数量随之激增。

作为保障企业业务系统持续运行的数字化底座,IT设备的运行维护一刻都不能怠慢,很多异地设备的运维需求刻不容缓,关键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将导致业务瘫痪。由于疫情管控导致出差不便,传统依赖人力到现场的运维管理方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疫情反复,IT设备现场维护困难

1.企业IT设备数量增加,品牌型号增多,管理复杂度指数级增长,经验丰富的运维人员严重不足,人力成本大幅攀升;

2.疫情管控时,居家办公无法巡检,设备故障发现不及时,安全隐患大;

3.日常资产管理和资产盘点工作无法开展,居家办公无事可做;

4.异地出差受限,原厂支持难度增加,设备故障处理周期长,造成业务损失大;

5.数据中心全国分布,无高效远程管理方案,异地机房管理难度大。

向日葵掌控:安全高效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

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积极探索远程控制技术在现代化智能运维领域中的应用,并凭借十多年专业的远程控制技术积累和丰富的远程服务经验,面向IT运维人员打造了“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足不出户实现对异地设备的统一运维管理,助力企业从容应对疫情变化,高效保障业务安全。

向日葵掌控主打“设备在线,统一管理”,为企业提供“软硬结合”一体化远程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多系统、跨平台与复杂网络下的各项运维需求。通过“远程桌面”实时监控设备状态、高效响应故障,打破传统驻场维护的时空限制,免去人力差旅成本;搭配多因子认证机制、帐号精细化授权、异常告警、操作审计等功能,对IT运维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认证和事件规范,形成“事前有授权、事中有监察、事后有审计”的安全管控体系;借助批量部署、屏幕墙监控等功能,满足对无人值守设备的统一远程监管;对于特殊的无网设备,搭配纯硬件智能远控工具向日葵控控/方舟,摆脱被控设备操作系统和网络限制,实现无网安全远控。

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示意图

● 实时在线排故,提高运维效率

面对大量且分散的IT设备,一旦软硬件系统出现故障,需要IT运维人员及时解决问题以便快速恢复业务。

在向日葵掌控方案加持下,IT运维人员可以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在任何设备上轻松、高效开展运维工作,免除舟车劳顿及时间成本。通过远程桌面一键直连异地或无人值设备进行在线实时排故;作为一款技术成熟且功能强大的国民级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兼容Windows、Linux、Android、macOS、iOS及统信UOS、银河麒麟、中科方德、深度等国产操作系统,满足多系统、跨平台远程运维需求,还支持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对软件进行个性化定制。

而且,搭配向日葵智能开机设备,还可对无人值守设备进行远程开/关机及重启,即便遇到系统层面的复杂问题也能轻松搞定,大大提升了运维工作效率。

● 屏幕墙状态监控,可视化管理省心省力

屏幕墙是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的特色功能之一,可为企业管理者提供远程监控主机的作用。针对多设备统一管理需求,管理者可以通过屏幕墙同时查看多个主机实时画面,精准掌握多台设备的运行使用状态,让运维人员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有异常可快速发起远控进行及时排故,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

尤其适用于企业总部远程监控门店设备、矿机管理监控挖矿脚本、监控无人值守广告机的运行状态等。

● IT资产统一监管,减负日常盘点和巡检

对于大型企业和品牌连锁门店拥有大量IT设备的行业,需要管理众多的IT资产及IT资产的配置信息和各类虚拟的资产数据,传统手工盘点的方法让数据的实时更新受限,而且整体效率低下。

现在,通过向日葵企业版客户端即可获取主机硬件信息(如设备名称、所属帐号、分组、MAC地址、IP 地址、系统版本、处理器、主板、内存、硬盘、显卡信息、网卡、显示器等)并自动上报到向日葵管理平台,管理者可以实时查看硬件变更记录并一键导出资产数据,减负日常盘点和巡检。

此外,在远程运维安全管控上,向日葵掌控通过多因子安全策略、新设备及异地登录告警、实时录像、审计日志等功能,对运维人员先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并对操作过程进行全面跟踪、记录和回放,保障企业设备的安全访问,并为安全事故提供有效溯源资料。当运维人员职能状态发生变更,还可通过向日葵管理平台及时更改权限或回收帐号,实现对帐号的统一安全管理。

在服务选择上,向日葵掌控提供了“掌控·行业版”、“掌控·独立服务器版”“掌控·私有化”等多种服务供企业选择,还支持出厂预装及SDK集成,广泛应用于智慧医疗、智能工控、商业地产、连锁零售、无人值守、商用安卓设备、信创设备等各行各业及使用场景。

目前,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已经成功为科大讯飞、长虹、国土局、万灵医疗、海澜之家、永和大王、紫燕百味鸡等知名厂商机构提供服务,保障了企业各种智能终端设备的稳定运行及业务连续性,助力企业提升运维管理效能,让企业数据更安全、管理更有效、运维更简单。关于向日葵掌控更多功能,感兴趣的企业可到向日葵官网申请试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