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无)代码大赛圆满举办,致远互联协同云定制平台C.CAP绽放异彩

互联网
2022
08/10
18:09
分享
评论

不仅参赛人数多,而且作品质量高。还有来自西藏地区近100150名学生报名参赛。共28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提交46个应用作品,17个作品获奖。30余支企业(政企)战队报名,19个企业组(政企组)作品获奖。此外,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这是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致远互联赛道交出的亮眼成绩。

低(无)代码大赛成就学生参赛者

“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采用一体化、零代码、云端定制方式,实现无需编码,将管理思想转化为应用程序,并在开发过程中能满足大部分的需求。”谈到此次大赛对于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体验感受,参赛者北京联合大学谢雨欣表示,平台使得快速学习、快速开发成为了可能。

据谢雨欣介绍,此次大赛,她所在的团队开发了一款《冷链仓储温湿度监控应用》,这是一套冷链仓库温度湿度监控与报警处理系统,提供了温湿度数据监测、温湿度异常报警、以温湿度信息监控表读取信息实时监控和查询统计、当上传温湿度异常信息时发出报警等功能。

这样一款出色的应用作品,正是此次大赛致远互联赛道众多高参赛作品之一。

这一方面得益于平台。据介绍,致远互联协同云定制平台C.CAP,以快速业务架构随需应变,通过可视化、轻量级的设计,将软件功能组件“模块化”,能够灵活定义、快速部署,敏捷响应客户运营及业务需求。平台可汇聚更丰富的组件资源库,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提供新的商业运营平台。

另一方面受益于大赛培训。据介绍,此次大赛90%的参赛者,此前并没有接触过低(无)代码。尤其是,致远互联赛道的不少报名者,还来自于西藏地区。为帮助同学们学习低代码,致远互联组织了专项的线上培训、线下培训、开发指导、在线答疑等工作,为参赛者完成应用作品开发稳稳护航。

通过低代码平台开发出优质应用

在过去的印象之中,凡数字应用皆需是要写代码而产生,如今,借助成熟、稳健、可靠的低代码平台,大量的数字应用甚至不需要写代码也能完成。

在此次大赛的致远互联赛道,高校学生通过一段时间的技能培训,政企单位借助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也开发出许多令人拍案的应用作品。

《预算管理》、《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应用》、《冷链仓储温湿度监控应用》、《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简易售-零售业务平台》、《城市电动自行车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社团申请管理系统》、《北京北动车所动车组精准运维台账系统》、《学生实习管理系统》……这些听上去像是由成熟研发团队开发的应用,实则来自此次大赛致远互联赛道高校学生,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西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澳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各类型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参赛者。这些作品,不仅融入了年轻人们的创想,还在可应用性方面初显端倪。

“《预算管理》这款应用提供了企业年初预算定制、年中费用支出、年终预算剩余等功能,借助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我们搭建了完整框架,以拖拉拽方式开发了这款应用。”开发者赵东阳表示。

如果说这些高校组应用作品还只是“初露锋芒”,来自企业组、政务政企组的参赛作品则是“恰到火候”,是基于实际需求和业务场景形成的应用解决方案。其中,《镇江市绿色智慧工地云平台》、《江苏设备成套业务管理中台》、《易生支付信息化中台》、《公交营运精细化管理》、《双星种业一体化管理平台》等企业组应用作品,涵盖了制造、管理、运营多个领域,体现出良好的应用价值。《贵州省统计事务监管系统》、《智慧黄石-一网协同平台》、《南昌市兜底扶贫、救助和养老信息综合服务系统》、《农业农村部“政务信息系统”》等政企组政务组应用作品,则体现出当今政企单位数字化建设进程中,低代码平台也正发挥着卓越效能。

致远互联“平台+低代码”的组合

“致远互联依托覆盖全员的一体化协同云定制平台,通过平台+低代码的组合,满足参赛选手、企业用户基于统一平台随需搭建业务,实现数字化自生长。”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市场中心总经理刘亦然表示。

为何会是平台+低代码的组合?

一方面,在致远互联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即是轻量级的,又会伴随着业务发展而随需变化,变得更复杂更多元,此时,致远互联凭借多年在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能力积累,依托于“一体化协同技术底座+低代码业务定制平台”,依托于在细分领域的深耕和经验,实现对用户个性化、多样化、复杂化场景搭建需求的满足。

一方面,就低代码产品来看,致远互联的低代码平台是通过一体化、零代码、可视化设计、随需定制,根据客户需求按需定制、按需而变,以零代码快速实现复杂业务管理,实现与现有组织架构、基础数据、权限体系形成一体化业务建模。

因此,致远互联依托于协同云定制平台,为用户提供平台化的业务和服务能力。而不断推动“平台+低代码”发展,还需要持续培育行业人才,不断催生更多的数字化应用。

此次低(无)代码大赛,通过技术培训与应用开发比赛,也为丰富开发者生态,、为深化低代码应用,为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全方位的助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