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打击低价引流不发货,抖音电商治理力度持续加强

互联网
2022
08/10
14:17
分享
评论

8月8日,抖音电商披露“打击低价引流不发货专项行动”阶段治理情况。平台对近一百万笔风险订单进行全面审查,协同多地相关部门对受害消费者进行多轮次回访取证。经调查确认,盛江商行、琼山风调个体店、云溪区冯园百货商行个体店等多个店铺及相关达人,因恶意低价引流、捆绑销售不发货等行为,受到平台严惩。

本次专项行动于7月28日开启,当日抖音电商配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对某低价引流不发货店铺及相关达人等6名涉嫌人员进行依法传唤,相关人员对其利用低价商品引流不发货的虚假营销行为供认不讳。属地市场监管管理局依法介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

据悉,低价引流不发货灰产属行业毒瘤,是指达人或商家在带货过程中,使用明显低于常规价格的货品链接,通过捆绑销售、诱骗打赏、低价引流等途径,骗取平台流量和佣金。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为严重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伤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对平台正常经营秩序造成干扰,对平台公平竞争环境造成破坏,平台对此零容忍并将坚决打击。根据违规程度,平台将对达人采取扣除信用分、冻结佣金、关停电商权限等处罚措施,对商家采取限制货款提现、店铺清退等处罚措施。抖音电商还将协助相关部门,对构成诈骗行为的涉案人员提起诉讼,助力推动司法打击灰黑产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