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技术中心与荟画家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智能化设计应用落地

互联网
2022
08/10
14:13
分享
评论

自工信部发布《“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将软件作为信息技术关键载体和产业融合关键纽带”以来,软件产业被列为我国 “十四五” 时期抢抓新技术革命机遇的战略支点。其中,工业软件是实现数字化生产的数据源头、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关系重大。

近日,中国建筑技术中心与上海荟画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荟画家”)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荟画家自主研发的“三维几何引擎”,共同推动建筑智能化设计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技术中心是中国建筑的唯一直属研发机构,是国家级 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土木工程专业)。下设数字智能产业研究中心,工程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工程试验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及绿色低碳发展产业研究中心。业务涉及建筑、市政、铁路、公路、城市轨道、水务环保等行业,提供包括规划设计、施工技术、材料研发、智慧运维、工程测控、试验检测、标准制订、EPC工程管理及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范围遍布中国及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

而荟画家作为中国设计建筑软件领域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可替代的三维几何引擎”的软件科技企业,自2016年创建之初,即潜心进行三维几何引擎的研发。依靠自主研发的3D建模内核(几何引擎),突破了三维几何建模关键技术,并拥有自主、可控的数据平台,可用于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工程、家具产品、室内设计、景观设计、3D 打印等领域,与中国建筑技术中心业务高度契合。

中国建筑技术中心表示,本次选择与荟画家牵手,正是看中其在产业合作资源、技术研发转化、科技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荟画家“3D建模内核(几何引擎)、BIM+GIS三维可视化数字孪生技术平台、建筑施工数字化管理平台、建筑碳排放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3D在线设计软件核心技术”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将助力于对接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在3D建模软件、3D云设计软件、智慧家居设计、建筑数字化管理系统、建筑碳排放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等业务中对于产业、技术、科技成果、科技政策信息等方面的需求,并为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在拓展城市更新、片区开发、产业园区及大型公建项目提供智慧化方案,与专业技术支持。

本次签约仪式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同时也是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建筑技术中心表示:提升软件的应用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既是国产工业软件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又是工业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工业软件产业提出的客观要求。尤其在今天“十四五”规划的加速期,突破国外内核技术限制,增强工业软件发展的自主性,意义重大。

未来双方将在自身主营业务、经营区域和战略发展上各取所长,依托 AIOT 物联网平台,瞄准智慧能效管理,从硬件和软件、技术和管理多个层面促进能效提升,助力实现建筑智能化设计的应用落地。双方还将在合作研发、技术转化等建筑科创的多个方面进行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期望双方共同推进建筑智能化设计的深化应用,以技术赋能,在互利共赢的过程中实现共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