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词典笔X5发布:支持逾100语种翻译,语言学习全面升级

互联网
2022
08/10
10:22
分享
评论

8月9日,网易有道2022智能硬件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京举办,通过微信视频号、钉钉、天猫、京东等平台全网直播。发布会上,网易有道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级词典笔——有道词典笔X5、综合型智能学习终端——有道AI学习机两款新品,并展示了包括有道词典笔系列、有道AI学习机、有道智能学习灯、有道听力宝在内的智能学习硬件产品矩阵及成绩单,再次向外界展现了有道作为智能学习硬件领域开拓者、引领者与行业前沿探索者的实力和创新。

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此次发布会上对即将制定完成的《词典笔功能要求及测试方法》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该团标由中国信通院与网易有道联合牵头,行业内多家企业共同参与制定。

有道词典笔X5语言学习全面升级,首创词典笔OS

有道此次发布的有道词典笔X5搭载更智能的系统、更专业的内容,不仅在核心的语言学习功能上有着显著的提升,让用户“查的准”、“译的多”、“听的好”,还首创词典笔OS,让词典笔实现智能化定制,满足多元的用户需求。“这一次,我们将再次定义词典笔,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网易有道词典笔产品经理在介绍有道词典笔X5时表示。

在查词功能上,有道词典笔X5将超快点查技术做到极致,查词速度再提升15%;全面升级的词库量达到1000万;实现了分学段学单词,给不同学段用户自动匹配适合的词典和查词结果,让单词学习更精准。

翻译方面,有道词典笔X5支持超过100种语言在线翻译,其中法语、西语、德语等14种高频使用外语搭载了有道自研的YNMT神经网络翻译技术,翻译质量媲美真人。

针对听力练习,为提升学习体验和效果,有道词典笔X5在软硬两方面同时发力:内容方面内置354个听力专题,超10000条优质听力资源,可根据学段为用户智能匹配合适的听力内容;硬件方面,全新AI Sound超强声学配置带来极致音质体验,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精准练听力。

有道词典笔X5首次搭载词典笔OS,用户可根据个人需要自主下载学习应用,系统也会根据用户的学龄段智能推荐,让词典笔实现一笔多用。以搭载有道云笔记为例,词典笔不仅能通过语音实时转写文字,还支持笔端扫描摘录,让词典笔同时实现摘录笔、录音笔功能,在线文档可在词典笔、手机和电脑上多端同步查看。除了自研的写作指导、AI句子分析等学习应用外,有道还引进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少儿、凯叔讲故事、RAZ阅读营等网易系及第三方应用,未来将陆续开放更多学习应用的下载。

此外,有道词典笔X5还搭载了分学段写作指导、SuperMemo记忆法背单词、全国主流英文中小学教材同步等辅助学习功能,更好的满足多元化语言学习需要。

发布会现场,有道公布了有道词典笔X5首发优惠价格为1299元,目前京东、天猫等平台均已开启预售。

牵头制定词典笔团标,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词典笔在各类智能学习硬件中脱颖而出,成为很多语言学习者的首选,吸引众多企业入局的同时,也暴露了产品参差不齐、体验亟需提升、缺乏标准规范等问题。

在发布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对外解读了《词典笔功能要求及测试方法》团体标准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该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网易有道联合牵头,多家品牌商共同参与制定。标准主要规定了词典笔在扫描识别、字词查询和句子翻译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并提出了各功能的测试方法。该标准的制定,将为词典笔的功能设计、产品研发及测试评价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将有力提升产品规范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产业互联网研究部副主任臧磊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词典笔团标的制定,是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的举措之一。有道是词典笔品类的头部企业,在AI技术、硬件生产经验、大数据上有深厚的积累,产品获得用户广泛欢迎,为团标制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发布有道AI学习机,精准攻克薄弱点

会上发布的另一款新品是有道AI学习机,一款帮助孩子高效学习,精准提升的综合性学习产品。有道AI学习机集合了网易有道强大的AI技术和专业教研能力,通过提供精准练习方法、高效学习工具,以及丰富内容资源,满足课内课外各种学习场景的需求,助力孩子高效学习、精准提升。

有道AI学习机首次引进IRT自适应技术,打造AI精准学功能,通过诊断、学习、练习、整理四步,打造了完整的学习闭环,帮助孩子逐个攻克学习薄弱点,实现高效学习,精准提升。此外,有道AI学习机配置了包括英文作文批改、智能听写、口算检查、指尖查词查句、课本指读在内的多项作业小助手功能,真正解放家长,提升孩子高效自主学习能力。

有道AI学习机还有海量正版内容,不仅有涵盖了小学语数英三科,初中文理九科,覆盖全国主流教材版本的教材,还内置了“有道精品英语”、“有道中文图书馆”等特色内容。

有道学习硬件矩阵全面亮相,市场表现持续领跑

此次发布会上,有道智能硬件产品矩阵亮相,智能学习灯、AI学习机等多款新品的加入,让多元产品布局得到进一步巩固。目前,网易有道已串联起家庭、途中、学校多个场景的学习需求,助力全年龄段用户高效学习。

有道的多款学习硬件产品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据统计,有道听力宝在今年取得了天猫618 “复读机类目销售额第一”、京东618“复读机类目销售额、销量双第一”的好成绩;有道AI学习机首销销售额即突破1000万;智能学习灯上市首月即售罄。作为明星产品的有道词典笔已连续三年618获京东和天猫电子词典类目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希望在未来十年内,有道能用科技与创新为中国学生的学习方式带来更多可能性,让学习更加轻松高效。作为智能学习硬件行业引领者,有道将通过不断丰富智能学习硬件矩阵,更全面地覆盖各类学习场景,并积极推动智能学习硬件行业健康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