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预算怎么调整?用华天动力OA系统预算费控轻松算账

互联网
2022
08/10
09:56
分享
评论

预算是企业业务规划的量化体现,对整年的业务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年初进行定稿审批,月度跟踪预算执行情况,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年中的预算调整。因为,全年预算是在年初定稿的,是基于年初的市场环境进行的各种假设条件下制定的全年计划,对于有些行业,整体市场环境变化很快,那么年初的一系列假设就发生了变化,为了应对这种变化给业务指引带来的偏差,就需要调整下半年的预算,对业务规划进行调整。

那么怎样调整预算呢?可以总结为简单的三步:分析、沟通、调整。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预算费控平台以企业经营计划为基础,对企业财务规范,费用标准,费用类型,预算控制,收付款等进行规划,形成企业全面化立体化的企业费控优化管理方案,同时能优化财务流程、财务记账时间、掌握资金去向,能整体降低企业费用成本的同时提高员工效率,真正做到节流开源。

一、智能报表,预算分析有数据

年中预算调整,首先要做的,就是总结上半年的实际数据,与上半年预算进行对比,分析预算与实际产生偏差的原因。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全过程留痕,能实时生成财务报表、借支台账、预算使用统计、合同明细等,所有数据都一目了然。

客户进行年中预算调整的时候,可以随时在OA系统中生成去年各个部门的预算上半年使用情况、了解不同部门/分子单位、不同预算周期、不同预算科目的总额、已花费金额、冻结中金额、剩余预算金额。按部门可查看预算科目的费用支出明细表、年度预算总额、预算余额、已发生费用、冻结费用各占百分比。

根据企业过往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基本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了。当然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还能进行更加细致的数据分析、项目费用使用情况、全年采购情况等,也都能生成数据报表进行分析。横向纵向详细对比,预算情况分析有数据,决策更科学。

二、预算调整,带着数据审批快

预算分析后,掌握预算与实际差异情况后,就需要各部门与财务就上半年的完成情况,下半年的业务规划进行沟通调整。沟通的过程可以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独有的小天精灵IM,带着数据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

将上半年的预算调整为实际数据,下半年的预算按照与各部门沟通的结果进行调整,汇总之后的数据就是新的全年预算。需要将新预算与年初的预算版本进行对比,将调整的部分罗列清楚并说明原因,与公司实际管理者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就需要充分利用我们之前从各部分沟通中收集到的信息,因为需要对调整进行充分的说明,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走审批预算调整,直接提交审批预算调整申请单,可上传证明材料附件,OA系统可提示醒目的数据调整前后差异,提升数据调整的准确性,提供充分的调整数据提醒,方便审批领导进行决策,审批效率成倍提升。

三、智能风控,让预算有序执行

其实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进行预算,一直有风险控制,如企业没有重大调整,可避免年中预算调整的时候偏差过大而影响了企业整体的经营计划。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构建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预警机制,做到事前控制预警,并借助过程管控,实现多层次递进式的管理模式,保证预算执行偏差最小化。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只能风控,可通过四种手段,及时发现预算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发现问题,每月经营回顾及审批控制;二是及时提醒,流程发起时自动判断;三是预警措施,费用超过既定预警值(一般控制在95%);四是强控手段,当费用执行超过预算时,停止付款。

年中复盘并调整预算,是企业运营的必要环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预算费控可以实时统计数据并对上半年预算做出科学分析,协助各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辅助领导决策快速审批。年中预算怎么调整?用华天动力OA系统预算费控平台科学诊断,快速决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