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否认 360 不能卸载:繁琐卸载过程是为了防止黑客

业界
2022
08/09
23: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8 月 5 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老俞闲话》节目中对话 360 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俞敏洪问周鸿祎:" 怎么用 360 卸载 360?" 周鸿祎表示 360 不能自己卸载自己都是以讹传讹,是一个彻底的谣言。

周鸿祎称,有些小朋友直接用 Windows 的拖拽就想把 360 删掉,但这是错误的,然后因为删不掉大家就会得到一个错误的信息。他还表示其实 360 是具有自己卸载自己的能力,但卸载过程比较繁琐,这是出于安全保护考虑。

" 因为部分黑产软件可能调用了 360 自己卸载自己的过程。所以我们会在用户卸载的时候区别用户是真的在卸载,还是被黑产攻击后模拟用户在卸载。"" 因为提供了这个保护,所以可能有一个提示比较繁琐的过程。" 周鸿祎解释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36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数字时代安全威胁不断演进的今天,对数字安全体系化、实战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业界
5月19日消息,360与科大讯飞宣布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拟围绕互联网消费者、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结合各自企业在安全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业界
3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360被曝裁员,比例为15%到20%。
业界
2月5日消息 今日,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布全员信称,2020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360积极组织物资捐助,公司主体及周鸿祎个人分别为360公益基金会...
业界
1月15日消息,微软1月14日正式停止了Windows 7系统更新,这意味着数以亿计仍在运行Windows 7系统的计算机失去了保护屏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