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良心一次!国产特斯拉 Model Y 升级:新增远端安全气囊

业界
2022
08/09
23:1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8 月 9 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即日起中国制造的 Model Y 将新增远端安全气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至于已经交付的 Model Y 可否免费返厂加装,Model 3 是否也会新增这一安全气囊,官方目前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远端安全气囊主要搭载在主驾驶座椅靠背内侧,采用头、胸两个大体积墙体的设计,在碰撞时能够有效吸收外部的冲击能量,并对乘员提供相应的支撑能力。所谓的远端和近端是相对于乘员而言的,比如驾驶员的左侧为近端,右侧则为远端,远近两端的安全气囊主要针对的是来自侧面的碰撞冲击。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统计,远端碰撞带来的严重伤害中,43% 为胸部和腹部,23% 为头部。与此同时 EuroNCAP 的研究报告中也提到,事故数据显示,头部和躯干受到严重伤害的概率高于身体其他部分 3 倍。

也就是说,面对侧面碰撞,远端、近端安全气囊可以相互配合,有效降低前排成员之间的接触伤害,减小成员与中控扶手、座椅、门板等内饰件之间的碰撞,并对成员最脆弱的脊柱、胸腔、头部等部位提供足够的缓冲与保护。除此之外,特斯拉 Model Y 原本还配备了 6 个安全气囊,新增远端气囊甚至还不加价,等等党终于扳回了一城。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众所周知,特斯拉每年的销量都是几十上百万的,这意味着市场保有量很高,相关的事故数量也有不少。除了最近的林志颖事故外,与特斯拉汽车相关的车祸、起火等报道也是数不胜数,其中也有很多因为激活 FSD 又两手离开方向盘的用户。可见,给车内增加足够的乘员保护措施,对于特斯拉也至关重要。

现在也有因为林志颖事故,吓到了不少已经下订特斯拉的准车主,这也导致二手平台上出现了大量的转卖订单,转让原因都和林志颖最近发生车祸的事件有关。在小雷看来,无论是刹车失灵,还是林志颖事故,对特斯拉而言都是不小的打击,毕竟谁也不希望买一台事故率、安全性不高的车,希望特斯拉可以再重视一下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30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播客节目 Tesla Daily 的主持人罗博 毛雷尔(Rob Maurer)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美国对混动汽车的补贴过于宽松,应加以调整。
业界
7 月 26 日消息,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池原材料越来越供不应求。
业界
2022年7月21日,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营收169.34亿美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22.59亿美元。
业界
7 月 21 日消息,当地时间 7 月 20 日,特斯拉公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据新浪财经消息,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没有必要自己制造芯片,会和供应商合作,特斯拉已使用大量定制芯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