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伟创为抚州打造首个智能立体车库,可刷脸存取车

互联网
2022
08/09
17:37
分享
评论

2021年12月15日,位于抚州市城区瑶坪南路与区间路交叉口的瑶坪南路立体车库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周边路段停车难题。经过半年多运营,该停车场日渐为人知晓,市民们对它的作用也纷纷表示认可。

1、刷个脸就可以存取车 太好用了

“再往前走一点,慢慢来……”一块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剩余车位数量,停车场内停车指引牌随处可见,并配有车库巡管员引导车主安全有序进入。待车辆驶入车库前,库门自动打开,车主通过设备人脸识别存车后,车库门缓缓落下。这时,车辆便开始“寻找”系统所配备的具体停车位。取车的操作也是同样便捷,车主通过人脸识别或者输入车牌后,点击取车,车辆便自动来到车主的面前,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又方便。

瑶坪南路与区间路这一地段,一直以来都是老城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去处,自然而然,这里的交通压力也备受考验。瑶坪南路立体车库试运营后,市民胡女士深有感触,她说:“之前晚上开车带小孩来玩只能停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有时来晚一点就没有停车位,停车得花不少时间,现在有了立体车库,停车方便了许多。”

2、6层平面移动+7层大轿厢 智能化程度高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瑶坪南路立体车库是抚州市首个全智能立体车库,整个车库分为A、B库2个部分,总建筑面积约8100平方米,共有81个SUV、175个家用轿车、21个地面充电桩车位和消防控制室、监控室等配套设施。A库为6层平面移动车库,B库为7层大轿厢车库,均为目前市面上智能化程度非常高的立体智能车库!本项目还采取立体车库与商业结合的模式,在城市中展现智能车库的最优配比,充分考虑了出行逛停一体的人性化需求。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在此也能享受停充一体化,切实解决新能源的停车难题。

3、全天最高限价收费15元

对于停车收费如何管理,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所有车位在半小时内为免费,半小时至2小时收费4元,从第三小时起至六小时内每小时加收1元,第七小时以上每小时加收2元,全天最高限价15元。根据规定,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执法执勤车、执行公务车、救灾抢险车、市政维护车、殡葬用车等给予免费。”

4、设备制造商深圳伟创 五洋停车核心成员企业

该车库是由抚州五洋智慧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深圳伟创建设制造的高端智能车库。抚州五洋智慧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由深圳伟创母公司五洋停车携手抚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共同成立,目前在抚州已建成多个智能化车库,运营了多个路外停车场。另据了解,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立体车库项目今年年初也开始启动运营,该项目占地8.3亩,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停车泊位744个,能有效解决该院停车难问题,实现“小停车、大智慧”价值理念。

2018年7月抚州市市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市政府对抚州市公共停车产业市场化运作的号召,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入了上市公司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抚州五洋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抚州市所有公共停车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抚州市智慧停车项目是五洋停车集团内集“路内、路外、立体”三位一体的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并积极与抚州市国控集团深入合作,陆续拓展停车产业资源,打造“一城、一网、一平台”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系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