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赋能未来 | 威盛电子亮相2022汽车教学资源展览

互联网
2022
08/09
11:26
分享
评论

摘要: 8月8日,威盛电子亮相2022汽车教学资源展览会,向参展人士推介旗下自动驾驶科教品牌“威盛任我行”。

2022年8月8日讯—“2022汽车教学资源展览会”于今日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威盛亮相本次活动,并推介了威盛任我行虚拟仿真座舱,以科技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完善智能驾驶领域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汽车教学资源展览会”由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针对智能汽车领域新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等问题,集聚国内该领域不同维度的行业领导者、学者和老师们,为中国智能汽车技能人才的培养献计献策,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和产教融合。

在现场,威盛向各参展人士推介了威盛任我行虚拟仿真座舱。本款产品结合威盛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基于自动驾驶仿真、测试相关专业的需求,功能齐备、高度集成、仿真度高。可模拟真实的交通环境、行人、汽车传感器,包括视觉传感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可对接AUTOWARE自动驾驶框架。是一套功能完备、闭环场景的自动驾驶仿真产品。

其中,仿真软件可自主设置虚拟场景,传感器参数,分析在不同场景下,自动驾驶算法/ADAS的工作状态。具有如下特性:

1、激光雷达仿真∶仿真软件中可对激光雷达进行模拟,形成点云图,将这些数据发送给自动驾驶软件,可进行自动驾驶软件算法的验证

2、图像传感器的仿真∶模拟仿真各种图像传感器的实际效果,能够通过仿真让学生认识图像传感器的作用

3、天气情况模拟仿真:软件可实现对多种天气状况进行模拟仿真,可验证不同的天气条件对于车辆各传感器的影响。

4、和AUTOWARE的联合仿真∶仿真软件和AUTOWARE进行联合仿真,形成一套自动驾驶的闭环测试环境。AUTOWARE根据仿真车辆的各传感器数据可以对自动驾驶算法进行测试,进一步验证算法的准确性

5、SUMO交通流仿真

除了本次推介的产品外,威盛任我行作为威盛集团旗下的自动驾驶科教品牌,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普、科教、科研三段式培养方式、与时俱进的前沿教程教具平台,帮助K12、职校、高校培养自动驾驶人才。目前,威盛任我行已经与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训室,落实产教融合理念,精准培养智驾领域技术人才。

同时,威盛集团旗下的威盛创造栗则在K12领域耕耘多年,并与厦门、济南等全国多所高级中学建立深度合作。伴随一个个人工智能示范区的落地,威盛创造栗已经成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产业的领跑者。

在“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智能汽车领域的人才培养也应与时俱进。威盛一直贯彻“ESG”发展理念,担负企业责任,赋能汽车教育行业发展。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表示:ESG理念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课题,无论在产品研发还是汽车行业人才培育的过程中,威盛一直主动承担企业责任,确保ESG战略的有效落地,努力追求环境、经济、社会三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成为绿色出行领域的践行者、开拓者。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VIA Technologies)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于一体的先进科技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核心专利技术6000余件,长期专注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领先科技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