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实务技能大比拼,湖北省第二届“知楚杯”火热来袭

互联网
2022
08/09
11:25
分享
评论

2022年8月2日,湖北省第二届“知楚杯”专利实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大赛赋能湖北省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全面提升其知识产权服务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实施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22-2025年)》,进一步提升湖北省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第二届“知楚杯”专利实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省专利代理人协会、武汉理工大学、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及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

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之一,智慧芽深耕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十余年,将数据、服务、咨询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的优势,助力湖北知识产权行业快速发展。

创新亮点 全员赋能

本次专利实务技能大赛亮点纷呈,通过四大创新点夯实湖北省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专利代理实务技能,提升全员代理水平,以赛促学高质量发展。

创新一:新增机构盘点。本次大赛针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机构实务能力进行评选,放宽报名条件以提升服务机构的参与度。

创新二:“人才赋能+人才筛选”相结合,以赛促学。本次大赛赛前设置全员赋能培训,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练,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闭环。

创新三:专业评选+大众互动,营造创新文化。本次大赛设置更多公众互动环节来提升整体的参与度,加强湖北省范围内知识产权创新文化氛围的营造。

创新四:展示风采+宣传推广+辐射影响,持续出圈。结合媒体宣传和同步直播,实现持续出圈,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投身到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中。

群英荟萃 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坚持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原则,分为赋能培训、组队报名、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四个部分,其中,赋能培训、组队报名、线上初赛将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初赛排名前30位的团队晋级到线下决赛环节。

线下决赛通过专利检索和撰写实务技能评比,开设“决赛答辩直播”,充分展示优质专利代理服务机构的专业风采,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利检索和撰写的资深专家进行答辩现场的点评和交流,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报名方式,等你来赛:

(一)赋能培训报名

湖北省内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分支机构可报名参加赋能培训,拟参加机构需认真填写《赋能培训报名表》,并于2022年8月10日下午17:00前登陆提交报名。

(二)大赛报名

湖北省备案的专利代理机构和分支机构的人员可报名参加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1.专利代理机构执业专利代理师人数≥20,可报2支队伍;服务机构执业专利代理师人数<20,限报1支队伍;

2.每家机构选派的每支参赛队伍人数规模需为1-3人,且每支参赛队伍中至少有1位是执业专利代理师,所有参赛人员均需有在省内机构注册地缴纳的社保证明;

3.参赛的专利代理机构需具备2022年6月30日前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有效备案记录。

注:大赛组队报名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启。

本次第二届“知楚杯”专利实务技能大赛将助力湖北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综合水平提升,强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