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 赋能教育创新发展 | 华云数据荣获“企业贡献奖”

互联网
2022
08/08
14:19
分享
评论

2022年8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并凭借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赋能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优秀成绩,荣获“企业贡献奖”。

本届服创大赛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逐渐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外包行业青年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国家通过开展相关赛事,其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和促进了高校加强人才培养,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也推动大学生关注产业发展现状,关注产业就业机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使人才培养方向更紧密贴合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

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连续多年为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出题。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与众多高校达成产教融合协议,在新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养、创新创业基金等多方面与高校展开深入合作。还多次支持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等,担当大赛评委,参与大赛命题,深度参与高校双创人才培养,共建双创生态大平台。

华云数据在教育赋能方面可以说是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华云数据凭借自身技术及大赛资源打造信创适配基地、信创展示中心等多层次、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平台,推动信创人才蓄水池长效构建,通过大赛与高校建立起联系,共同打造信创特色学院建设方案。通过系统化的信创课程体系、贴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的信创实训环境建设、国家级信创人才证书、给力的就业支持服务等为信创人才培养全面赋能。

而这也是华云数据荣获“企业贡献奖”的根本原因。华云数据加快了培养先进人才的进程,解决了教育内容固化、人才培养方式传统等问题,打造了一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圈。对于未来,华云数据将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人才需求,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创新模式,培养面向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建立完善的信创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生态体系,助力中国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