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国有企业精益化管理和供应链优化 比德电子采购平台通过国家三星认证

互联网
2022
08/08
11:30
分享
评论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招标采购规模不断扩大,亟需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电子招标采购平台承载日益增长的各类采购需求。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加速数字化的步伐,各方主体对于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呼声日益高涨,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形势。

交易项目超5万个,交易金额破1万亿元……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新点软件打造的比德电子采购平台,为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做出了坚实示范。

抢抓发展机遇 创造性打造电子采购平台

加速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互联网+”招标采购内生动力,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作为通信行业第一批招标代理机构,中国通建在采购领域不断深耕,早在2016年,中国通建就创新部署国有企业智慧化采购供应链,携手新点软件打造比德平台。

近年来,比德平台能力不断升级,通过了国家最高认证级别三星认证,成为行业先锋,并陆续为中国铁塔、中国邮储、中国通服等多家大型央企国企采购交易工作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

中国铁塔+比德平台:促进国有企业精益化管理和供应链优化

中国铁塔是全球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商,持续致力于国家信息化发展。推动招标采购从线下交易到线上全链条电子化交易的转变,2019年,中国铁塔通过在线商务平台对接比德平台,实现了各类型采购项目实施的全流程电子化,完成了由采购计划、采购方案、采购实施工作到采购结果的全量电子化供应链管理闭环。

目前,中国铁塔全集团在比德平台上完成的电子化采购项目约1.8万个;供应商购买采购文件超10万次;供应商成功投标近9万次。

电子招标采购平台与企业办公系统对接,实现管控数字化采购交易全流程的高效运转模式。比德平台+中国铁塔的采购模式证明,国企项目实施进场交易后,在采购流程环节标准化、场地规范化、降低廉政风险等方面均有了质的提升,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精益化管理和供应链优化。

比德平台如何促进国有企业精益化管理和供应链优化?新点软件深耕数字技术从五个方面发力,实现了比德平台全种类、全流程、全方位的电子采购。

一是全种类采购方式选择。比德平台支持招标、比选、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竞价、单一来源采购等全类采购方式的标准化实施。

二是全流程电子采购实施。比德平台实现“招、投、开、评、定” 全流程一站式电子化操作。具体包括公告公示及邀请函发布、采购文件及应答文件电子化制作、线上澄清答疑、线上开评标等。

三是全方位采购管理留痕。比德平台支持用户管理、需求和计划管理、实施管理、电子合同、归档管理、专家管理等采购管理功能,管理数据清晰留痕,方便查找。

四是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比德平台应用云平台架构、大数据、人脸识别、区块链、可视化、分布式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切实解决现场评标、系统评分的传统或半电子化评标模式,合法实现了评标专家远程分散评审、线上出具评标报告等关键动作,真正实现“无接触式电子化评审”。

五是电子保函+标证通应用。随着智慧招采的理念不断深入,比德平台适时推出“电子保函”及“标证通”业务。助力投标企业工作量减负,进一步深化招采全流程数字化。电子保函自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已开具超460余份电子保函;标证通于2021年12月正式应用至今,企业办理量已突破10000家。

激发智慧交易活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比德平台立足供应链全链条,重点突破、生态赋能,全面深入做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工作,成绩斐然。打造更加规范、便利、透明的营商环境,新点软件将继续聚焦关键技术创新,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智慧招采全流程、全链条、全领域数据对接,提高行业整体数字化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