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连亏两季度,决定暂缓扩张

业界
2022
07/29
17:14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据新浪科技消息,7月28日,亚马逊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二季度亚马逊继续亏损。

根据财报,第二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增长7%至1212亿美元,而2021年二季度为1131亿美元。营业收入下降至33亿美元,同比下滑57%,2021年第一季度则为77亿美元。

1000

连续两季的亏损与过往形成鲜明对比。2021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98.3%,净利润增长很大程度源于亚马逊对Rivian的投资收益。Rivian股价自2022年1月以来持续下滑,截至目前股价较2021年12月31日跌去了67%。

不过,亚马逊和的合作仍在继续。亚马逊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开始使用定制的Rivian电动送货车(EDV)为客户送货。并且计划2022年底在100多个城市拥有数千辆EDV,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万辆EDV。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在财报中表示,“尽管燃料、能源和运输成本持续存在通胀压力,但我们上个季度在可控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特别是提高了我们履行网络的生产力。”

此外,从零售趋势看,二季度亚马逊电子商务业务承压。根据财报,亚马逊二季度线上销售额达到508.6亿美元,同比下滑4%。而更多消费者涌入了实体店,亚马逊线下营收增长了12%。

除了电商业务,另一个核心业务AWS在二季度实现了197亿美元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3%,高于华尔街预测的195.6亿美元。

从发展规划看,亚马逊将暂停扩张。亚马逊CFO Brian Olsavsky在会议上表示,亚马逊在2022年、2023年将暂停运营扩张计划。在招聘方面,Brian Olsavsky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在网络服务和广告等部门招聘工程师,但对其他领域的招聘持谨慎态度。

不过,亚马逊依然在继续收购。7月21日,亚马逊宣布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初级医疗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这项收购估值为39亿美元。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15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已开始大幅减少自有品牌商品数量,并已讨论完全退出自有品牌业务以减轻监管压力的可能性。
业界
7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加快了进军QVC式直播电商市场的计划,希望借此复制社交媒体竞争对手的成功,重振萎靡的在线销售。
业界
据新浪科技消息,6月29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成立亚马逊云科技量子网络中心(Amazon Center for Quantum Networking , CQN),致力于解决量子计算在基础科学和工程方面的挑战,并为量子网络开发新的硬...
业界
6 月 22 日消息,亚马逊宣布推出其首款“全自动移动机器人”,旨在为仓库搬运大型推车。该机器人被称为 Proteus,亚马逊表示它可以安全地在人类员工周围导航。
业界
据36氪消息,亚马逊CEO官安迪·贾西周二宣布,长期担任该公司高管的道格·赫灵顿将接任“全球亚马逊商店”的新任CE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