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打造QKCP企业级容器平台,服务企业开启云原生落地之旅

互联网
2022
07/05
17:56
分享
评论

进入云原生时代,为了给百行千业提供更全面的云原生服务能力,覆盖更大范围的云原生应用场景,青云科技打造了QKCP(QingCloud KubeSphere Container Platform)企业级容器平台,努力在产品创新、功能升级、企业级服务等方面,让用户达到最好的云原生落地体验。

青云科技表示,QKCP是该公司基于开源 KubeSphere 容器平台打造的企业级容器平台,即商业发行版。该平台基于 Kubernetes 内核的分布式云原生操作系统,除了复刻了 KubeSphere 的功能之外,还在多云 Kubernetes 集群管理、DevOps、服务网格、Spring Cloud 微服务、应用管理等多个场景有更多功能延伸。

相对于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相比,QKCP并非简单地被视为“KubeSphere+服务”的整合体。

“QKCP 在能力层面完全复刻了 KubeSphere 既有的各种功能,并有所加强与拓展。同时,QKCP 可以结合青云科技很多的业务场景、其他产品,以及青云各个领域合作伙伴进行延展与拓宽,为企业提供不同场景、不同行业所需的能力和方案。”青云科技容器平台资深产品经理于爽说道。

在多集群管理方面,QKCP比KubeSphere提供的功能更多,支持不同云平台上的 K8s集群的统一建立与管理调度。

而在GPU管理调度上,QKCP也会提供更多的能力。例如QKCP的GPU监控以及管理,提供的监控指标更丰富,操作的便捷性上,比KubeSphere更加方便灵活。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的3.2版本中,QKCP有以下重点功能:一是更易用的GPU管理,二是更强大的通知管理;三是深入到云原生 DBaaS领域,并为DBA提供强大管理功能。

此外,针对QKCP的后续开发,青云科技方面也表示,在接下来的QKCP 3.3的版本里,将会内置Spring Cloud,同时提供跨基础设施的、统一视角的多集群监控大屏,即业界所称的“驾驶舱”。另外在安全领域,QKCP 在后面的版本里也会持续加强。

“围绕云原生,借助QKCP平台,配合青云的各种方案,包括混合云方案、IaaS、PaaS、存储、云管、低代码、数据库等,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业务价值的变现和创新,帮助客户探索新的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于爽说道。

在云原生领域,青云科技秉承开源、开放、中立的理念,从平台云原生运行环境,到分布式应用架构支撑,再到 DevOps 流程的建立,提供端到端的云原生支撑能力。青云提供的敏捷基础设施,有效降低了用户对于复杂而庞大的云原生技术栈的学习与使用门槛,实现应用敏捷开发、测试与上线;支持可视化统一操作界面,以及通过集成主流 CI/CD,帮助企业实现核心应用微服务化,有效落地 DevOps,加快产品上线时间。

未来,青云科技将围绕以QKCP为代表的云原生产品,进一步完善云原生产品、方案功能,服务企业云原生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